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仰天长叹:中国终于承认在雅鲁藏布江开工!
www.wforum.com | 2010-04-25 01:26:46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否认布拉马普特拉河(中国境内名雅鲁藏布江——本报注)存在任何水利工程多年之后,终于向印度承认,他们确实正在布拉马普特拉河修建一座水电站。

  中国官员在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北京期间首次对印度做出上述承认。这种坦白体现出中印两国之间的透明度,但是同时也将印度的关注点聚焦到了中国在河流方面的活动,特别是在布拉马普特拉河。

  卫星已经拍摄到了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藏木水坝工程的照片,但是甚至在2009,中国否认这项工程处在实施中。不过,两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期间进行了某些史无前例的合作是北京和德里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实质性的改善。这种实质性的改善似乎已经使得两国关系云开雾散。

  中国这次表示它正在布拉马普特位河的藏木修建水力发电工程——而且还将在那里开展另外4项工程。所有工程都位于中国境内。中国还明确表示,他们事实上不必向印度通告这些计划。但是他们这样做是出于一种信任感。藏木水电工程由葛洲坝集团承建。

  流入藏南地区的雅鲁藏布江

  印度和中国没有水资源共享协议,所以当印度和中国的水资源专家在下周签署一份“执行计划’共享萨特莱杰河(中国境内名朗钦藏布江—本报注)和布拉马普特拉河的水文数据时,这对于两国来说尚属首次。两国分别在2005年和2008年签署这些协议,但是中国因为没有“计划”而拒绝共享。中国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把首批数据传递给印度。

  尽管印度将庆祝同中国信任度的提升。但是它实际上却无法对处在它上游国家的这些工程表示责难。作为印度河的上游国家,印度也正在修建多个相似的水利发电工程,巴基斯坦疾呼这些工程是可怕的谋杀和危险的恐怖主义行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