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总好意换来印巴落井下石:印巴联合向北京"开火"!
www.wforum.com | 2010-04-22 22:08:24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在:美国暂时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让步,印巴立即跳出来接上美国大棒向中国挥舞,不觉得诡异吗?

  在本周举行的G20峰会召开前,印度及巴西央行行长加入批评中国汇率政策的大合唱,支持人民币理应升值的观点。

  巴西央行行长梅雷莱斯同日称,人民币升值对全球经济的良好运行至关重要。梅雷莱斯表示,“人民币汇率低估是中国巨额储蓄的结果……这给中国本身也带来了扭曲”。

  巴西财长曼蒂加本月曾表示,中国若采取弹性汇率政策将“非常有益于”全球经济。

  梅雷莱斯有啥权利干涉中国人民存款的权利?作为一国行长是不合时宜的,是对中国人民人 权的严重侵犯,中国人民应一起向其表示严重抗议。

  在美国举办和聚会的时候,中国力求与金砖四国达成协议,期望共同抵抗美国在人民币问题上对中国的压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中国领导人和巴西总统以及印度总理分别进行了会晤,而且做出了极大的姿态。不但在涉及双边和多变问题上,做出了高姿态的表示,甚至对巴西提供了大量的援助和更多的采购协议;对印度同样的也采取了包括缓和边界问题上的高姿态。但是仅仅时隔几日,巴西和印度同时表态,要求中国的人民币升值问题。那么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以及将来可能面临的问题上,我们怎么看,下一步中国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下面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一下简要的分析。

  第一个 印巴促人民币升值,到底是为了什么

  刚刚还是几天之前,四国在巴西把酒言欢,所谈甚洽,可是转眼之间,印度和巴西表态力促人民币升值,到底是为了什么。归纳起来大概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1、 印巴找到一张制衡中国的牌。

  作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国,在人民币币值问题上,始终采取保守的防御性的态度,使得印巴都有了机会,通过人民币问题要挟中国提供更大的利益。作为巴西来讲,可以获得更多的合同,可以加强在联合国的发言权的作用,至于印度,是不是离着常任理事国的位置又近了一些了呢?

  2、 印巴反对美国,不一定就支持中国。

  很多时候,中国都在天真的以为,一些国家,要么是反美的,要么是同中国在一个阵线的——至少在经济利益面前,应该与中国在一条战线上的。但是作为一些骑墙的国家,如果从两面捞钱,岂不比从一面捞钱更好。

  3、 钱,不是决定印巴国家利益的唯一。

  不要以为给了钱,就得给你办事;这个和中国的国情是不一样的。所以那种认为,我给你钱了,你就得给我办事的想法是错误的。而且这个错误的想法和做法,已经被屡屡的证明是错误的,但是许多人还在用。

  通过上面的几个原因,我们看到,这些国家,尤其是金砖四国中的另外三国,都是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上行事的,至于中国的痛苦,至于中国人的喜怒哀乐,与他们何干?况且,随着人民币升值,他们都可以带来非常巨大的好处,为什么不即送美国一个人情,有得到实惠,中国还没有反制的措施,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个 金砖四国——没有政治同盟的松散联盟,面临解体

  金砖四国,在印巴表态之前,被中国的一些专家和精英们视为救人民币升值问题的稻草,并不惜大举金元措施,但是印巴的表态,将这些自己编织的幻想,彻底的打碎了。本来这个西方制造的金砖四国,就是一个松散的联盟。天下太平的时候,大家你好我好大家好,一旦涉及利益的时候,就立即换了另外一个嘴脸。

  那么在所谓的金砖四国之中,现在只有俄罗斯还没有表态,为什么?难道是俄罗斯要狮子大开口,向中国要更多的利益,否则就会站在西方和大多数人的阵营里?

  2010年4月1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时发表题为《合作 开放 互利 共赢》的重要讲话。

  在此前几日,有的专家还大言不惭的说,金砖四国要形成每年都见一面的机制,而且要在重大的国际问题上保持一致和协调。转眼间印巴就背叛了大家的“炫目的共识”,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卖中国!

  金砖四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恐怕连一个松散的经济组织都算不上,只能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机构。而且随着人民币升值逐渐的成为世界共识,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将逐渐的孤立。

  第三个 人民币问题,重压之下,中国恐成孤家寡人

  中国曾经也想骑墙,但是没有骑好。因为中国执行的一是不结盟政策,而是防御性外交政策(作为国防是防御性的可以理解,这个外交也变成防御性的让人匪夷所思)。过去当人民币问题被美国提出来,还有一些国家替中国说话,之所以他们替中国说话,是希望中国可以作为第三世界的领头羊,不但敢于和美国对着干,而且可以保护一些小国家的政治利益。但是随着金钱作为主要的衡量对象,评判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只剩下经济贸易额来衡量的时候,许多小国家就只能倒戈,或者漠视。

  中国在贸易额占主导的世界关系中,逐渐的失去了以前靠着意识形态和中国敢于亮剑而凝聚起来的朋友们。欧洲,离我们远去了,而且时不时的拿几个叛国跳梁小丑要挟一下中国;亚洲,离我们远去了,那个曾经红遍亚洲的中国没有了;非洲,离我们远去了,因为非洲和中国的贸易额总和都抵不上中国和美国的一半,但是这些抬着中国进联合国的小国家,似乎被金钱遗弃了。美洲呢?我们刚刚向美洲送了点美元,就立即被美国斥责为占领美国的传统势力。

  随着,世界对人民币币值问题逐渐的统一,人民币升值不可避免,而中国也将成为孤家寡人。即便中国人民币升值了,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还是认为中国人民币升值的不够,或者其他的问题,不断打压中国的战略空间和民族信心。

  而且美国这一招已经使用的有些烂了。只要中国反抗,就给中国戴上一顶,无市场化,民族主义,红色恐怖的帽子,而一些人,也确确实实的害怕这个大帽子,就只有按照西方大人的指示,渐进式的,切香肠式的,和平演变式的,将中国改造成西方的奴隶之城。

  第四个 人民币升值不可逆转了吗?中国应该学会转移视线

  在这个时候,人民币升值真的不可避免了吗?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人民币升值呢?作为超脱经济问题的政治问题,现在只有通过政治方式来改变。也就是中国应该学会转移视线。怎么转移视线呢?方法有很多啊!中国周边这么多的矛盾点和热点地区,可以升高对抗的等级嘛?可以对美国进行贸易制裁和贸易壁垒嘛!可以搞出些神秘的事件嘛!甚至可以在国际裁军条约上做些文章嘛!更简单的一些方法也有啊,比如统计预备役人员做出战争的姿态来,都行啊!怕就怕那些防御性外交的大老爷们,只是单纯的抗议。

  现在中国需要的不是口头的抗议,而是要有实际的行动,不能总这样的被人牵着鼻子走,更不能总这样的让全国上下,都憋着一口气的生活!

  第五个 人民币值问题已经是政治问题,中国已经退到悬崖边上

  为什么说人民币不是经济问题呢?大家想一下,如果在中国一再重申的不提高人民币币值的情况下,而受到外部的压力升值了,那么中国就真的没有底线了。在人民币问题上采取协商提高的方式,不搞对抗;那么在领土问题上呢,是不是也可以采取协商的方式呢?那么印度是不是就可以在藏南问题上,予取予求呢?日本在东海,越南在南海问题上,中国还有没有坚实的立场,中国还有没有非防御性的外交行动呢?

  所以中国现在的身后不是悬崖,就是陷阱。前进对抗,还有一线生机,后退没有活路。

  总之,我们在气愤印巴的不仗义的同时,更多的是应该自省,是什么让他们都有机可乘,是什么导致一些无赖国家对中国予取予求,是什么让中国的底线变成吹弹可破的窗户纸?

  这个搞不清楚,弄出些再多的共识,再多的机制,再多的将心比心,都无济于事!到头来,不但颜面尽失,还人财两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