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俄航母天价交易:“印奸”向俄出卖底线
www.wforum.com | 2010-04-18 21:2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波三折的印俄航母交易近日传出丑闻。

  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网站4月13日报道,印度军方一名高级官员因涉嫌向俄罗斯出卖机密而遭到调查。军方怀疑他向俄方透露了印度购买俄二手航母的谈判底线,使得俄方敢于肆无忌惮地抬价。

  2004年,印度决定购买俄罗斯退役航母“戈尔什科夫”号,加以改装后作为本国未来的舰队核心。俄方最初报价9.64亿美元,让印度人以为拣了便宜。

  但施工开始后,俄罗斯人以工作量增加为由多次要求加价,费用迅速飙升至29亿美元。尽管印度对重大国防项目的成本控制向来不佳,但如此离谱的加价幅度,还是让印军高层怀疑自身出了“内鬼”。

  报道引用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称,在与俄方进行价格谈判中起关键作用的海军准将苏克吉达尔·辛格,已接受了数周的秘密调查。

  辛格3年前曾是印度军方派驻俄罗斯负责“戈尔什科夫”号项目的主管,全权监督改装工程并处理相关技术问题。

  回国后,他继续参与该项目,去年还和另外两名军官组成一个特别委员会,代表印度海军与俄方就航母价格进行谈判。

  考虑到印度空军前些年购买俄制战机时,就曾有数位高官因涉嫌腐败受到惩处,辛格若是借机以权谋私,并不令人吃惊。

  《印度时报》同日从军方发言人处得到的说法是,辛格是因为“个人品行问题”而接受调查的。

  至于他是否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购买“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过程中与俄罗斯人进行地下交易,进而捞取回扣等不法利益,目前尚无定论。

  报道称,军方担心,这起泄密疑案或许只是俄罗斯军工业庞大阴谋的冰山一角,后者试图从急于获得先进装备的印度那里榨取尽可能大的利润。

  针对辛格准将的调查几天内就将完成,结果可能是允许他以辞职方式结束军旅生涯。一名不具名的官员表示:“辛格的沉默将是其他可能涉案官员的福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