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玉树地震已造成1484人遇难 部队救出1200人
www.wforum.com | 2010-04-17 20:19:5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7日17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1484人,失踪312人,受伤12088人,其中重伤1394人。

  相关新闻: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参数更新 震源深度14千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利用国家地震台网和青海区域台网资料,对该地震参数进行了进一步分析测定,对主震参数进行了更新,震中纬度由北纬33.1度更新为北纬33.2度,震中经度由东经96.7度更新为东经96.6度,震源深度由33千米更新为14千米。

  主震参数更新为:

  发震时刻: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

  震中纬度:北纬33.2度,震中经度:东经96.6度

  震级:M7.1

  震源深度:14千米

  参考地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

  国家地震台网正在收集全球地震台网(GSN)的资料,对主震参数将进行进一步分析测定。

  背景资料: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利用国家地震台网资料,在震后11分钟做出正式速报,速报参数如下:

  发震时刻: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

  震中纬度:北纬33.1度,震中经度:东经96.7度

  震级(M):7.1

  震源深度:33千米

  记者17日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从废墟下成功救出1200人。

  新闻发言人、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介绍说,救灾部队救出被埋人员1200人,救治伤员8714人,挖出遗体381具,转移受灾群众4300人,转运物资3222吨,搭建帐篷608顶,抢修道路23公里。

  李军说,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3小时后,青海省军区某团全员出动,16小时行程820公里到达灾区。兰州军区某步兵旅和医疗队,翻越4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山达坂,连续30小时开进1500多公里按时到达任务区。兰州军区某陆航旅克服地形陌生、气候条件复杂等不利影响,从新疆紧急转场至玉树。空军解决了玉树机场不具备夜航能力的问题,仅15日夜间就起落12架次,大大提高了转运救灾物资和伤员的能力。

  李军说,各任务部队抵达灾区后,把救人作为首要任务,立即展开生命大营救。特别是当地部队官兵,没有来得及向家人打一声招呼,甚至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立即投入救援。玉树消防支队的6名战士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刨出了17名小学生。青海省军区某独立团奋战110分钟成功营救出一对藏族母女,第4医院医疗队11小时救助610名伤员。14日当天,救灾部队抢救出被压埋群众1045人,挖出遇难者遗体107具,救治受伤群众2038人。

  李军说,目前,虽然已经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但救援官兵仍然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继续进村入户搜救生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