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冒雨迎接中国:吉尔吉斯总统号召迁都!
www.wforum.com | 2010-04-13 22:0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赴朝鲜旅游首发团12日下午抵达平壤,揭开了中国公民组团赴朝鲜旅游的序幕。在大雨中,朝鲜方面依然为中国首发团举行了欢迎仪式。

  当记者提前来到机场时,已经有十几名朝鲜同行在那里等候了。机场上悬挂着欢迎旅游团来朝鲜的横幅,两名朝鲜小姑娘手捧鲜花等待客人到来。中国赴朝旅游首发团由旅游团和友好交流团组成,汇聚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广东等10省市的游客,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任团长。今明两天共计395名首发团成员分成18个小团,分别自北京、沈阳航空口岸和丹东陆路赴朝,于平壤会合,行程共8天。此前在朝鲜,记者只见过零星的外国游客,这样大规模的旅游团尚未见过。据记者了解,各地报名参加朝鲜旅游团的游客非常踊跃。

  北京时间12日下午3点30分,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机的20人旅游团先期抵达平壤。虽然平壤正下着大雨,但朝鲜有关部门依然在机场举行了小型的欢迎仪式,朝鲜国家观光总局副局长江哲洙率领有关部门人员在机场迎接。韩联社称,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也报道了中国首发旅游团抵达平壤的消息,但是,并未具体交代旅游行程等详细内容。据了解,朝鲜旅游部门为中国游客准备了4日游、5日游、7日游等多种旅游路线,参观地包括平壤的锦绣山纪念宫、万景台金日成故居、朝中友谊塔、开城的板门店、高丽博物馆、妙香山的国际友谊展览馆、普贤寺、南浦的西海水闸等。今后朝鲜旅游部门将根据游客需要不断增加新线路,包括七宝山等风景区和桧仓郡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等将陆续纳入旅游日程。

  大雨也没有影响中国团员的愉快心情,大家一下飞机就有说有笑。记者在现场发现,团员以中老年游客居多。来自北京的游客高玉峰今年已经70岁了,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朝鲜旅游,一下飞机就看到朝方接待人员的欢迎,感觉朝鲜人非常热情、友好。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来朝鲜旅游时,他表示,中国和朝鲜是兄弟国家,是我们的老朋友,一直想亲身到朝鲜体会一下这种感觉。

  当地时间12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自骚乱后首次露面,召集支持者,号召对抗反对派成立的临时政府。他坚称自己仍为总统,指责反对派「暴力夺权」,是「天生的匪徒」。

  被迫离开比什凯克后,巴基耶夫就没有再公开现身。他在自己家乡──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城市Teyit发起集会,号召其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对抗临时政府。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耶夫在当地拥有不少支持者,集会民众高呼其名,以示支持。他在当地市长办公室前对集会民众发表讲话称:「我是总统,没有任何人有权利或权力使我离开自己的位子。这不是一场革命,而是夺权行为」。他说,自己「躲起来是有理由的」,「大家知道,权力是以暴力方式被夺取的,从(西南部城市)塔里斯开始,我承担了所有指责」。他指责夺权的反对派是一伙「天生的匪徒」。

  巴基耶夫表示,他相信吉尔吉斯人民依然支持他,并称将于13日号召进行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他还说,吉尔吉斯的首都应该由比什凯克搬到南部的奥什或者贾拉拉巴德。南部正是巴基耶夫的大本营所在地。

  11日,巴基耶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感觉自己对造成81人死亡、超过1500人受伤的骚乱负有个人责任,不该「让这样的事发生」;并认为联合国应该派遣维和士兵,以保证不会再发生骚乱。

  此前有报道说,临时政府已派遣了一支特别部队搜捕巴基耶夫。但这位总统的弟弟、前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反对派如果试图逮捕巴基耶夫,将招致残酷无情的回击。

  他还表示,巴基耶夫是合法的总统,支持者们已经作好与反对派战斗的准备。

  巴基耶夫在首都比什凯克发生大规模骚乱后,于当地时间7日晚离开。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宣布接管国家政权,要求巴基耶夫下台。反对派指巴基耶夫在南方城市奥什召集支持者,试图夺回权力。警告说如果巴基耶夫不退位,不排除对其动用武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