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驻阿司令“硬汉”形象粉丝多 一天吃一顿饭
www.wforum.com | 2010-04-11 20:47:55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悍将”麦克里斯特尔刚刚关闭了美军基地的快餐店

  每天只吃一顿饭,只睡四五个小时,并坚持长跑12.8公里,这些都是驻阿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的标签。最近,他在阿富汗问题上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招,权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奥巴马的彪悍“操盘手”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阿富汗进行了6小时旋风式访问。他不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还到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军事基地会见了驻阿美军和多国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将军。

  奥巴马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阿富汗战事的最新信息。但作为曾多次参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前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风格彪悍的麦克里斯特尔的建议无疑对奥巴马有重要意义。

  去年年底,奥巴马宣布将耗资300亿美元向阿富汗增兵3万以期早日“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此举就是缘于麦克里斯特尔的紧急报告,不过他最初的要求是增兵4万。有评论说,这是一场奥巴马的豪赌,“操盘手”就是麦克里斯特尔。

  统揽驻阿盟军指挥权

  近来,为了顺利推进美军增兵阿富汗后的军事部署,驻阿美军进行了改编。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今年3月出访喀布尔之前批准了改编计划,决定把此前在东部地区驻防、参加“持久自由”行动的两万美军基本并入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

  这一改编强化了麦克里斯特尔的指挥权威。另外,目前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指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将直接向麦克里斯特尔报告。

  麦克里斯特尔最著名的功绩是对“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展开凶猛进攻,并炸死了“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不过,他在伊拉克战场学到的并不是怎么打仗,而是武力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在伊拉克,麦克里斯特尔曾用跟当地警察几乎同等的“薪水”换来了上万逊尼派武装分子放弃抵抗。他打算在阿富汗用同样的计谋。他认为那些心怀不满的敌对分子,需要的很可能仅仅是一份工作。

  他曾对一位盟军将军说:“如果我们不负责任地使用武力,我们就输掉了这场战争。”至今,他仍然相信能够打入手中掌握着大规模武器的塔利班高层,随后活捉拉登。

  拿冰淇淋和汉堡开刀

  奥巴马的到访,无疑极大地鼓舞了驻阿官兵的士气。就在与阿富汗总统会面两天后,传出了麦克里斯特尔下令关闭北约驻阿军事基地快餐店的消息。

  据了解,在巴格拉姆和坎大哈的基地中,著名的比萨店必胜客和快餐店汉堡王将即刻关闭,坎大哈刚刚开张不久的星期五餐厅也将在合同到期后停止营业。

  英国媒体透露,麦克里斯特尔认为给巴格拉姆和坎大哈等基地提供不必要的奢侈品,会影响战场和前线的供给。他说,士兵需要的是弹药、食品和水,战场不是游乐场。

  下达这样的指令,对于有硬汉之称的麦克里斯特尔来说并不意外,去年9月他就下令禁止在指挥中心饮酒,自己也常年保持着严格克己的生活作风。

  有传言说,他每天长跑12.8公里,仅吃一顿饭,只睡4个小时,55岁年纪仍然保持清瘦的体态和结实的肌肉。麦克里斯特尔的父亲曾担任美国陆军少将,6个兄弟姐妹不是入伍,就是嫁给了军人。

  2009年12月,麦克里斯特尔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时,《时代》记录了一则他的轶事。

  1982年,麦克里斯特尔与前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大卫·彼得雷乌斯在一个基地共事。在他去之前,彼得雷乌斯是那个基地跑得最快的,他去的当天,彼得雷乌斯邀请他一起长跑,之后彼得雷乌斯说他再也不是这个纪录的保持者了。

  品头论足:有文学修养的“悍”将

  对于麦克里斯特尔,许多人对他的评价都是“硬汉”。在国外互联网上,有不少他的“粉丝”。比尔·盖茨评价他“解决问题时有全新的思维、全新的视角”。

  对于这位军人中的军人,著名时事评论员何亮亮给出了一个字:“悍”,悍将的悍,强悍的悍。

  在何亮亮眼中,麦克里斯特尔是一个相当典型的美国职业军人,但并不是一个赳赳武夫,有着相当好的文学修养。他有着异于常人的坚毅气质,即使从照片上,从电视上,也能感受得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