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南沙异常!半天激增58艘外国船 围攻中国渔政船
www.wforum.com | 2010-04-11 20:26:39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中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观察记录到有58艘外国渔船在编队附近作业,这一数量超过了前几天观察到所有外国渔船的总和。根据记录,外国渔船最近时距离巡航编队船只有200米,巡航编队的工作受到一定干扰。

  一个上午出现58艘外国渔船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的311船驾驶楼发现,昔日平静的海面上又多出了许多渔船。

  船员告诉记者,靠得近的基本上都是外国的渔船。当天上午已经观察记录到有58艘外国的渔船在巡航编队附近捕捞了。

  根据新快报记者观察,当巡航护渔编队抵达南沙海域西南渔场护渔后,中国渔船开始发散到相对较远的地方捕捞。“北渔60009”号渔船船长陈强曾告诉记者,以前担心外国的无理抓扣,因此才抱团生产,捕捞的收获也相对少一些。中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抵达后,他们逐渐才开始到相对较远、渔业资源更丰富的地方自由捕捞。因此,巡航编队周围海面的中国渔船越来越少。

  最近几天,新快报记者发现巡航编队周围又可以看到不少渔船在生产了,而且非常密集,但仔细观察发现,距离较近的全都是外国的渔船。

  为避免碰撞,我主动避让

  根据记者观察,4月7日晚上有两艘外国渔船离311 船只有两海里左右,船员观察发现,其行驶方向正对着311船。为了保证双方船只在海上的安全,船员用手电筒发出了警告,外国渔船随后离开。

  4月8日,巡航编队周围出现20多艘外国渔船生产,而且有逐步聚拢的趋势,距离最近时,距 202船只有两百米左右。202船政委孙士荐说,这对编队工作造成一定的干扰,为了避免距离太近发生意外碰撞,202船向对方鸣笛并发出灯光警告,最后主动采取了避让。

  反常!外国渔船突然大增

  昨日上午,311船又观察到周围有将近60艘外国渔船在作业。船长林吉要告诉记者,渔船都是看哪里有鱼就去哪里的,不过一般情况下,大船旁边不会有很多鱼,出现这样的情况有点反常。不过林吉要表示,目前311船是在海上漂流,因此不会对安全产生影响,但是如果靠得太近也会提醒对方小心,尤其是晚上。

  中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海上总指挥刘添荣说,我国对南沙海域有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主张,南沙海域的渔业资源允许周边国家共同开发。中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此次的任务主要是保护我国渔民在南沙海域正常生产的合法权益,国外渔船在此进行的正常生产,巡航编队不会干预。但是对于外国渔船突然大量增多的这一反常情况,巡航编队指挥部昨天召开了会议,专门研究此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