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抗议俄与南奥塞梯签署建立军事基地协议
www.wforum.com | 2010-04-08 20:0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格鲁吉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当局签署了关于在南奥塞梯建立联合军事基地的协议。

  声明说,俄不断扩大在格“被占”领土上的军事存在加剧了地区局势的不稳。俄签署上述协议是对公认的国际法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是对6项停火协议中所规定的义务和欧洲常规武器条约的公然藐视。格呼吁国际社会对俄威胁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违法行为给予应有的评判。

  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当局代表7日在莫斯科签署了关于在南奥塞梯建立联合军事基地的协议,协议有效期为49年并可自动延期15年。俄与格另一冲突地区阿布哈兹于今年2月17日签署了类似协议,当时也遭到格外交部的强烈抗议。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分别为格鲁吉亚的自治州和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接壤,苏联解体后均自行宣布独立,并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格政府出兵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同随后赶来的俄军发生激战。数天后,格俄签署6项停火协议。随后不久,俄政府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并与两地区加强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各领域的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