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中国交货15套 单套价格超1.2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0-04-03 20:53:3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公司总裁透露,该厂已向中国交付了15套新型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合同金额超过22.5亿美元。据悉,出售给中国的 S-300导弹为该系列防空武器的最新型号。根据俄罗斯军队的规范,一套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包括四个装备在卡车上的移动发射装置(每车配四枚导弹发射筒)。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日披露,本次交付S-300导弹的合同签订于2005年前后。一套S-300导弹售价在1.2亿到1.5亿美元之间。西方国家资料显示,S-300导弹(北约代号萨姆-20)射程超过15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达每秒2公里以上,主要用于要地防空,可击落各类落巡航导弹和飞机。

  2009年,俄罗斯武器出口额达到创纪录的85亿美元。在保持传统客户,比如,阿尔及利亚、印度和中国的同时,俄罗斯还批准向伊朗出售S-300型地空导弹,此举引起了美国和以色列的强烈不满。因为这种导弹将极大增加伊朗核设施的防空能力。叙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和越南也是俄罗斯武器重要买家。

  西方掌握的公开数据称,S-300系列导弹配备的雷达可跟踪100个目标,并能且对其中12个发动攻击。这种导弹采取“筒装方式”储存,终身不需特殊保养,可在5分钟内投入战斗。该导弹采取垂直发射方式升空,可打击各方向来袭目标。西方担心,最新出口型S-300导弹也具有“反隐形飞机”能力。

  目前,俄罗斯装备的最先进的地空导弹系统为S-400“凯旋”,俄军现已装备了三套。俄罗斯正在开发新一代防控系统为S-500。据称这种导弹每秒可飞行5公里以上,可执行防空和太空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