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加速从伊撤军向阿增兵 规模创二战后最大
www.wforum.com | 2010-04-01 21:1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31日报道,今年初,美军将80个在伊拉克遗留下来的全新集装箱装车运往下一个战场阿富汗。这些集装箱装满了帐篷、淋浴缸和建筑材料等,专门用于建设远程前沿作战基地。它们被向北运送到土耳其,向东穿过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船运横跨里海到达哈萨克斯坦,然后向南由乌兹别克斯坦前苏联时期的铁路进入北阿富汗,最终结束了这场横跨7个国家、长达2300英里、历时2个半月的长途运输。两周前,这些物资在北阿富汗被组装成数千支入境美军的营地。

  为了加速对阿富汗的3万名增兵,同时撤出5万名在伊美军,美国政府组织了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部队和物资调配。美军官员说,从现在开始到8月截止,要在这段时间内将这么多士兵以及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装备、武器、房建、燃料和食物全部撤出伊拉克并驻进阿富汗,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都不低于现在战场上的斗争。

  美军官员将这场五个月物流调配的开端称之为“疯狂三月”,他们说这场调配行动就像要从一条很窄的管子里挤出一个篮球一样困难,尤其是要通过开伯尔山口连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补给线。去年,美军供给车队在巴基斯坦遭受袭击,塔利班分子在山口附近炸毁了一座桥,导致车队临时中断。因此,美军现在给每辆车都配备了GPS装置,且在位于美国的军事基地里保持24小时录像监控。

  这次调配行动的规模和复杂程度令人吃惊。美军方称在伊拉克有310万件装备,三分之二需要运送出境。其中,一半将运往阿富汗,而那里的系统压力已经很大。美军在阿的主要飞行中心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现在十分拥挤,以至于床位紧张,军队都挤在跑道旁的帐篷里。运输机,轰炸机,战斗机,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盘旋在空中等待降落。

  所有紧急供给,如武器、装甲车、8轮斯特赖克轮式运兵车都是通过空运以避免遭到袭击。但其他物资都通过海陆运输。

  指挥官称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装备和供给无法与部队同时到达。他们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去年初,奥巴马总统与军队指挥官达成一致意见,要求在今年8月31日之前从伊拉克撤出5万名美军(目前有 9万7千名在伊美军),2011年之前要全部撤出。去年底,奥巴马催促指挥官加速对阿富汗派兵,军事规划员曾表示需要18个月,因此8月之前要有3万名士兵到达阿富汗。目前为止,约有6000名军力已经到达。一旦增兵全部到达,阿富汗将有10万名美军。

  美国国防后勤局主管艾伦-汤普森上将表示:“增兵和供给迅速到达并开始正常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管理部门要求能尽快看到结果。尽管时间很紧张,但我认为这是可行的。”

  麦克纳布将军说,他2008年接管交通司令部的时候,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就曾引用亚历山大大帝的名言提醒他:“我的后勤人员从不开玩笑,他们知道如果我的战役失败,我会最先杀了他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