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世界最大太阳能船不再是概念图 首下水试航
www.wforum.com | 2010-04-01 20:3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船艇已建造完毕,并于3月31日在德国基尔首次下水试航。瑞士冒险家“太阳船”冒险家多米扬(Raphael Domjan)将驾船进行全球航行。

  据报道,现年37岁的瑞士籍冒险家多米扬在2008年的时候曾公布了自己设计的这艘太阳能船艇的设计概念图,而到今年3月31日,这艘已经建造完毕的船在德国北部城市基尔(Kiel)进行“处女航”,使他朝驾船环游世界的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

  这艘名为“星球太阳能号”(PlanetSolar)的船是一艘双体船,长度达31米,宽度15米,高约7.5米,看上去就像是一艘有着蓝色和白色外壳的宇宙飞船。

  其排水量为60吨,最快速度可达每小时25公里,可载50人。

  船上铺设着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因此这艘船完全依靠太阳能发动和维持运转。

  多米扬说,“经过长达6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准备好送这艘船下水了”,“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

  他预备在2011年4月驾驶“星球太阳能”号,展开环游世界的壮举,而这是这种太阳能船首次环球航行,如果成功,肯定能创造世界纪录。他将驾船横跨大西洋,穿过巴拿马运河,横越太平洋和印度洋,取道苏伊士运河回到地中海,中途停靠多个国家,行程总长达4万公里,预计需时140天左右。

  德国船舶协会的代表说,还没有过这样的船,这种运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新,造船的方式也是首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