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韩国军舰沉没事故生还者仍被隔离 或为防泄露情报
www.wforum.com | 2010-04-01 20:2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媒体1日报道,韩国军舰“天安舰”沉没事故发生第六天的3月31日,军方将大部分生还者安置在军医院后,切断了与外界的接触。在天安舰生还者 58人中,除舰长崔元一等6名干部以外,当天在京畿道城南国军首都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有52人。

  据韩国国防部于3月29日公布的《警戒舰沉没相关状况报告》资料显示,在58名生还者中,伤者有44人,其中重伤4人,轻伤40人。也就是说,没受伤或受到皮外伤等轻伤的生还者大部分被安置在医院。

  严禁媒体出入

  医院方面只允许生还者家属探望病人,严禁媒体出入。医院有关负责人说:“国防部发言人室下令不要乱说话。”韩国海军称,这是为了对生还者进行心理治疗而采取的必要措施,但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为了防止情报泄露。

  韩国军方认为生还者提供的个人意见对查明事故真相不会有太大帮助。对此,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生还者亲身经历的证词将有助于分析和查明事故原因。”

  据悉,一间病房里住着少则4至5名,多则10名生还士兵。在生还者家属中,部分人说:“是因为受惊而失去了记忆,还是上级部门下达缄口令,对事故状况一概不说。”

  不允许在外治疗

  韩国军方还不允许伤者在外面接受治疗。有一名下士在这次事故中受到了韧带断裂的重伤,其家属们希望将他转移到民间医院接受治疗,但医院方面称:“绝对不行。”有分析认为,将生还者安置在同一家医院,是因为如果他们在部队外各自讲述事故状况,反而会造成混乱。

  还有爆料称,在事故当日救助过程中,海军向救出56人的海警501舰指示:“不要向生还者问任何问题,等我们到为止先隔离他们。

  精神专家:一起隔离对治疗有好处

  韩国建国大学精神系教授哈吉永(音译)表示:“在大型事故中遭遇精神创伤的人如果回家独呆,有可能会产生对生存的犯罪意识和被害妄想症。如果生还者们共享经验进行沟通,反而对治疗有好处。”

  另有意见认为,如果在从事件冲击中尚未回过神的情况下与外界接触,在心理上会受到巨大打击。但专家们指出:“过度的隔离措施可能会挫伤生还者们回忆事故当时自己所目击的‘真实情况’的意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