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处死日本人为1972年来首次 日方不敢阻止!
www.wforum.com | 2010-03-30 21:4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日本政府今天证实,中国政府昨天通知日方,将对一名走私毒品的日本人赤野光信执行死刑,预计4月5日执行。

  赤野光信将是在中国被判死刑的4名日本人中,第一个被执行死刑者,也将是中日1972年建交以来首个被中国处死的日本人。

  2006年9月,当年60岁的赤野光信从日本大阪抵达中国大连机场时,被控走私2.5公斤毒品遭到逮捕。

  赤野光信在2008年6月初审时被判死刑,经过上诉,去年4月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死刑判决。但此案何时通过中国最高法庭判决不得而知。

  近年来日本人在中国的犯罪案件增多,包括行骗、走私毒品、杀人等,目前在中国被判死刑的4名日本人都是走私毒品罪。

  日本与中国2008年缔结「刑事互助条约」,第一个动用此条约的案件是,河北天洋食品厂出口日本的冷冻水饺被人为下毒的刑事犯罪案。

  不过,中日两国没有「刑事罪犯引渡条约」,因此日本无法要求引渡嫌犯回国受审。

  日本人在外国被判死刑的案件,除了中国,还有菲律宾、泰国、新加坡等,但最终被执行的案例仍罕见。

  日本各大媒体今天都报导了中国将处死日本人的消息,但大多仅介绍中国刑法,未加评论。截至目前为止,日本政府尚未作出反应。

  此外,日本对于贩毒、携带毒品以及吸毒行为的刑罚,都比中国轻。

  例如,日本影视歌星酒井法子和她的丈夫去年因吸毒和携带毒品罪被捕,后来都先后获得保释。酒井法子目前正在进修护士课程,她的解释是要学习服务社会的本领来赎罪。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29日接到中国政府通告,中方将于近期对一名因走私毒品被判死刑的日籍男子执行死刑。一旦执行,这名男子将成为 1972年两国恢复邦交以来首名被中国执行死刑的日本人。

  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称,中方可能于4月5日执行死刑。据日本外交人士透露,2006年9月该男子企图将大约2.5公斤冰毒从辽宁省大连机场走私往日本时被捕。2008年6月一审被判死刑后被告提出上诉,去年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并维持原判。报道称,包括该男子在内共有4名日本人被中国判处无缓期执行的死刑。

  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当天在记者会上就中方已通报将处决赤野一事时说,“这是中国的司法问题”,“这不是日本能说‘蛮不讲理’的问题”,暗示只会向中方表示担忧,不会要求停止执行死刑。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30日下午对此表示了遗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