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萨科奇纽约演讲:美国无法“独霸世界”
www.wforum.com | 2010-03-30 21:3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科齐在纽约演讲时称 美国无法“独霸世界”

  “世界需要一个开放的美国,一个慷慨大方的美国,一个可以发挥领导作用的美国,一个可以倾听不同意见的美国。”

  ——法国总统萨科齐

  眼下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9日批评美国试图“独霸世界”,要求美国实施经济改革。

  望美国加强金融监管

  萨科齐当天在纽约向哥伦比亚大学师生发表演讲。他说:“21世纪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霸世界。”

  萨科齐希望白宫能够进一步采取行动,发挥领导作用,加强金融监管,以防止再次发生全球性金融危机。制定新的全球性金融监管制度,以有效防止再次出现金融危机的威胁。

  他敦促美国加入欧洲行列,“制定今后经济发展的规则”。

  “世界现行经济规则不能继续下去。我们无法接受一个不受规则限制的资本主义制度”,萨科齐说,规则缺失 “将导致资本主义灭亡”。

  此外,萨科齐还希望美国多关注发生在其境外的一些事务。他说:“世界需要一个开放的美国,一个慷慨大方的美国,一个可以发挥领导作用的美国,一个可以倾听不同意见的美国。”

  根据日程安排,萨科齐首先在纽约进行访问,并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萨科齐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会晤。萨科齐说,他将与奥巴马讨论稳定市场的途径,确立“一个新的国际货币秩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