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地铁爆炸与北高加索有关 俄总统命令严打
www.wforum.com | 2010-03-30 20:29:4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29日晨,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由于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导致人群大量拥堵,地面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图为莫斯科警方和特种部队士兵在发生爆炸的“文化公园”地铁站出口疏散乘客。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29日表示,实施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恐怖主义团伙与北高加索地区有关。俄总统严令执法和情报部门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分子和活动。

  博尔特尼科夫在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有关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时说,莫斯科时间7点57分,在莫斯科“卢比扬卡”地铁站发生爆炸事件。8点37分,在“文化公园”地铁站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总共导致36人死亡。根据俄爆炸专家的分析,第一次爆炸中使用的爆炸物品当量为4公斤TNT炸药,第二次为 1.5-2公斤TNT炸药。侦查人员在爆炸残留物中发现有螺钉、钢筋碎片等增强杀伤力的物质。

  俄联邦安全局认为,实施地铁爆炸案的恐怖主义团伙与北高加索地区有关。

  博尔特尼科夫说,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两具女性自杀式袭击者的尸体。联邦安全局将在最短时间内查明实施恐怖爆炸事件的袭击者身份以及其与恐怖组织的关系。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俄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等强力部门已加强调查力度,并采取一切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就莫斯科地铁站爆炸案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听取了联邦安全局、总检察院、内务部、紧急情况部等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他表示,爆炸事件表明恐怖分子的活动相当活跃,俄罗斯坚决打击恐怖分子的方针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将继续下去,反恐行动不会停止。他并要求执法机关直接向他汇报对恐怖活动的调查进展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