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射程1200公里:台湾发展中程地对地导弹,6月试射
www.wforum.com | 2010-03-30 00:0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立委”丁守中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军方要发展中程地对地飞弹,6月间就要在屏东九鹏基地试射,“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为此赴美说明,是否确有此事?杨念祖答询表示,外传他访美行程与目的并非事实。至于军方发展地对地飞弹的真实性,杨念祖含混地说,结果朝此方向发展是对的。

  联合晚报报道,丁守中指出,外传军方发展射程1200公里的地对地中程飞弹及射程800公里的巡弋飞弹,台湾要发展中程地对地飞弹,此举已经引起国际间对台湾违反“弹道飞弹扩散协议”的质疑。丁守中说,经过杨念祖赴美说明后,不但已经减低敏感性,美方还要提供中程地对地飞弹的零组件。

  杨念祖答覆,外传的说法是很戏剧化的杜撰,并非事实,行程是杜撰的、目的是杜撰的,内容不能讨论,但结果是对的,他说,国防发展原则是“peace through strength(以实力寻求和平)”。

  丁守中追问,国际间是否会认为台湾违反飞弹扩散条例,对台湾施压?杨念祖说,这方面压力一直存在,端视各国外交技巧及国防发展管道加以定夺,“国防部”将尽全力进行,达到有效吓阻的目的。

  另一方面,“空军参谋长”葛熙熊答覆国民党“立委”周守训质询军方迟未采购F16C/D战机,两岸空军战力失衡,葛熙熊表示,“国防部”在向美方购得 F16C/D战机前,目前已透过相关计划提升IDF战机、F16A/B型战机的性能。也准备与法国洽谈幻象战机飞弹性能提升,这三项都能达成,暂时可以将两岸空军战力失衡的时机延后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