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海军将启动大规模军购 称不会视解放军为敌人
www.wforum.com | 2010-03-29 20:31:39  东方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经济时报25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马上将(Nirmal Verma)表示,印度海军计划启动大规模航空采购项目,其中包括战斗机与多用途飞机。

  维尔马上将称:“我们正在根据当前海上能力远景规划采购军舰、飞机与潜艇。海军目前共订购了40艘军舰与潜艇。他还表示,印度海军还启动了大规模航空采购项目,包括米格-29K、由波音公司研制的P8I海上巡逻机,以及卡莫夫(KAMOV)公司研制的KA-31巡逻机以及新的多用途直升机。

  维尔马上将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后还会完全启动国产战略潜艇部队。”他说:“通过用目前正努力构建的数据链将我们的平台链接起来,将实现未来需要的真正的网络中心力量。到2020年时,我们将建成一支现代化、强大的海军,这支海上力量会拥有大量国产平台,而这些平台则由准备好应对变革的高技术人才操控。”

  至于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扩张问题,维尔马上将表示,印度海军会重视解放军海军,但不会站在对抗的角度。他说:“我们认为同印度经济一样,中国经济拥有很大的潜力,对能源有着极高的依赖性。因此,为维持经济增长,中国(同印度一样)对国外能源及原材料的依赖还会不断增大。而两国主要的供应源,要么在印度洋,要么必须途经印度洋。所以,印度海军会重视解放军海军,但不会站在对抗的角度。”

  至于解放军海军的扩展对印度安全的影响,维尔马上将表示:“我们必须谨记,任何国家都有权根据自己的国家利益,同其他国家建立友好及互利关系。” “我们的国家与海上能力不会威胁到任何国家间的合法关系,对此我们有信心。”他还补充说,印度海军始终致力于能力增强与能力建设,以满足国家的战略需要和理论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