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欲借百亿美元战机采购项目 阻挠美售巴F-16
www.wforum.com | 2010-03-29 20:17:43  东方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快报26日报道,巴基斯坦可能很难说服美国早日向其交付F-16战机及其他先进军备,因为据悉印度已经向美国发出暗示,称两家美国公司正竞标印度126架多用途战机采购项目之时,巴美交易可能无法顺利实现。

  报道称,这笔价值100亿美元的采购项目是当今世界最大一单军购合约之一。目前,六家公司正相互角逐: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机,波音公司的F-18“超级大黄蜂”战机,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欧洲战斗机,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瑞典萨博公司的“狮鹰”战机以及俄罗斯的米格 -35战机。而且,竞标战机的多数测试工作已经完成,印度空军计划以接下来几个月各款战机的表现为基础,缩短竞标过程。

  在过去几年里,巴基斯坦就采购18架F-16战机与美国进行谈判。然而,印度一直担心巴基斯坦会利用这些战机提高其反对印度的军力,而非用于反恐行动。澳巴马政府最初曾表示,其将确保对巴军事援助仅仅用于提高巴基斯坦军方反叛乱战争能力方面。

  在这种情况下,有关华盛顿打算对巴提供F-16战机和激光制导炸弹组件以及其他精密装备的报道令印度忧心忡忡。据悉,印度外交秘书拉奥 (Nirupama Rao)最近访问华盛顿期间,在旨在推动美印度高科技贸易会议中,双方曾对此事进行过详细探讨。

  尽管美国已经向印度保证自己不打算向前推进同巴基斯坦之间的特殊核协议,称这可能会加速该地区的核扩散,但相关军售及技术转让却一直缺乏透明度。据称,印度已经告知美国,巴基斯坦政府似乎打算利用美国援助构建本国军力对付印度。而诸如F-16战机等武器系统正是巴国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受此影响,印度不排除根据美国对巴出售F-16的态度、决定新德里政府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采购项目最终花落谁家的可能性。

  报道称,除此之外,拉奥对华盛顿的访问还凸显了华盛顿及时反思其所列实体名单的必要性——美国就禁止向哪些印度机构出售高科技技术的问题罗列出了一个名单,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部分机构赫然在列。鉴于两国曾在“月球1号”(Chandrayaan-1)的任务中成功合作,美国的这一举动无疑不是个好兆头。

  报道指出,这是在对印任何机构出口高科技武器之前,美国采用的逐案排查机制,而印度方面则认为这种“双重检验制度”会适得其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