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军舰沉没已三天 朝鲜保持沉默引发韩媒关注
www.wforum.com | 2010-03-28 19:5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韩国“天安”号沉船后的第三天,韩国媒体在关注沉船原因的同时,也注意到朝鲜对26日发生的事故保持沉默。

  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朝鲜对这次事故至今未发表任何评论,甚至根本没有对事故进行报道。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朝鲜似乎是在密切注视发生在西海北方界线附近海域沉船事故的调查趋势”,“朝鲜很可能会绷紧神经,因为韩国研讨了这是否是朝鲜的挑衅。”

  报道分析称,虽然朝鲜不重视新闻时效性,有关韩国方面的消息经常要过一两天再报道,但对西海上韩国军队的动向或韩朝交战的事情是例外的。据韩国有关部门分析,在过去3次西海交战时,朝鲜最迟在6个小时内已通过官方媒体表明正式立场。

  报道援引韩国中央大学政治外交学教授李兆远(音)的话称:“虽然本次事件同过去3次西海上的交战不同,但朝鲜保持沉默是从来没有的”,“看来朝鲜是想观察事态趋势,在实情报道出来之后,根据我方军队宣布的事故原因来确定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韩联社28日报道称,驻韩美军就“天安”号的沉没原因表示:“朝鲜的介入可能性不大。”此外,韩国军方表示将不排除对所有可能性进行分析,但更倾向于认为是内部发生爆炸。

  韩国军方称,在事故发生前后朝鲜方面没有异常动静,且军方也未从驻韩美军那儿接到任何有关朝鲜活动的特别谍报。

  此外,事发地点位于北方界线南侧10-12公里处,朝鲜舰艇一旦过界就很容易被发现;那里水深只有20米左右,(朝鲜)潜水艇难以开展活动。

  这些情况都被认为是“天安”号更可能是内部爆炸的佐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