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被捕“基地”嫌犯曾在美国核工厂任职6年
www.wforum.com | 2010-03-14 03:13:08  泰晤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披露的证据显示,一名在也门遭到逮捕的基地恐怖嫌犯,此前曾在美国的多座核电站工作长达6年之久。核设施一直是基地组织的袭击目标,美国中情局此前曾专门对此发出过警告。

  美国新泽西州一家核电站12日向外界证实,一名在也门被抓获的基地组织嫌犯曾在该公司下属的一家核电站工作。最新披露的证据显示,现年26岁的恐怖嫌犯谢里夫-莫布利是出生在美国的阿拉伯裔青年,他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也门因杀害警卫并试图闯入当地一家医院而遭到逮捕。莫布利的邻居向警方透露,莫布利于两年前来到也门开始学习阿拉伯语并研究伊斯兰教。也门官方随后也确认遭到逮捕的莫布利的确是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

  美国新泽西州核电集团发言人德尔马表示,谢里夫-莫布利曾在该核电集团旗下的工厂工作过。德尔马称,2002年至2008年,莫布利曾在该集团旗下一家核电站里从事供应与维修工作,而他的背景身份也并未遭到工厂怀疑。德尔马还透露,莫布利还曾在本地另外一些核电厂工作过,而这些电厂与美国政府有一些合作。美国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等相关部门正在收集相关的证据,以证明莫布里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核设施一直以来都是恐怖组织的袭击目标,而莫布里的出现也让美国的安全机构担忧越来越多的美国籍穆斯林裔加入到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中。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计划在2011年之前在美国本土增加部署约2万名武装军事人员,以协助相关各州应对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核恐怖袭击,或者其它发生在美国本土的大型灾难。美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军方很早就有在国内增加部署兵力的计划,但长期以来一直遭到国会的阻挠。但最近,美国国会在这一问题上态度发生了转变,他们已经同意就增加本土兵力部署提供拨款,同时增招士兵。美国政府和军方均认为,随着未来恐怖势力的增强和安全形势的持续恶化,恐怖分子很可能会使用包括核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而警方则显然不具备有效应对此类袭击的能力。根据美国军方的规划,在正式获得国会的批准授权后,这2万名兵力将会于2011年之前部署完毕。

  美国的情报机构和政府高层均认为,美国本土遭到恐怖分子“脏弹”袭击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大,在此前进行的一次对美国入境安全的测试中,在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秘密调查员成功将足以制造两枚“脏弹”的放射性物质带入美国边境。当时边境放射性物质探测系统已经检测到少量的铯-137,一种在工业测量中使用的核物质。

  但是美国海关官员却被伪造的文件给迷惑了,依然让调查者同行进入美国国内。美国会参议员努姆-科尔曼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显示了核规则委员会在9-11后时代仍然陷入9-11前的死脑筋中。它必须修改其工作程序。除非核走私者在其他方面引起了怀疑,否则只要他们持有伪造的批文,美国边境官员就可能依照边境规则允许其同行,这样就会将非法核材料或者脏弹放入国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