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不急于达成裁军协议 俄外长批美方出尔反尔
www.wforum.com | 2010-03-10 20:3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9日说,美国不急于与俄罗斯达成《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替代条约。俄方同日说,双方有望两三周内签署这一新条约。

  吉布斯说:“显然,他们(双方谈判代表)正就最后一点待议议题展开工作,我们当然希望这些事能在短期内完成。”不过,谈及美方是否会赶在4月12日核安全峰会召开前达成协议,他说,美方谈判代表愿意就这项条约再工作“许多周”,“我们不急着谈判”。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9日说,俄罗斯与美国有望两三周内签署这一替代条约。

  拉夫罗夫说:“当时每人都说(俄、美)总统已经发布指令,要求去年12月着手准备它(新条约)。如果谈判代表遵循总统达成的原则,这原本可行。”

  他强调“对等”是一大关键原则,但未详细解释。

  俄罗斯新闻社评论,拉夫罗夫罕见且含蓄地批评谈判对手。

  “如果他们(现在)这样做,这项工作能迅速完成,”谈及双方何时能签署新条约时,拉夫罗夫说,“我们认为每件事均能在两周或三周内完成。”

  美国和苏联1991年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即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 1994年生效,规定双方在条约生效后7年内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约30%,届时双方各自拥有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艇发射弹道导弹、重型轰炸机等运载工具总数不得超过1600件,它们携带的核弹头不超过6000枚。

  这项条约去年12月5日期满失效。美国驻瑞士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迈克尔·帕姆利证实,俄美两国代表已经在日内瓦就这项条约的替代条约重启谈判。

  依据美俄两国总统去年达成的共识,新条约要点包括两国把各自核武库中可投入作战的核弹头数量削减为 1500枚至1675枚,核弹头运载工具减为500件至1000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