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外相:欧盟不愿看到G2格局 将加大外交力度
www.wforum.com | 2010-03-04 19:3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三大党派的外交大臣日前就英国的外交战略等问题进行了同台讨论,他们一致认为,维护国家利益是国家外交的核心使命,而加强同世界国家的多边合作,则应是实现安全、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

  多边合作是讨论的一个重点话题,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认为,要在世界格局中巩固英国的外交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加强同欧盟的合作至关重要。米利班德说:“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们不想看到G2世界格局,那么我们就要加强欧盟的外交政策力度,因为是不会出现G2 加英国的。所以要避免G2格局,就要确保世界有欧盟的声音。”

  除此以外,米利班德还透露,美国近来对欧盟在双边合作上的投入力度已经表达了不满:“我们最近出现的一个情况,欧盟被认为没有为同美国的伙伴关系中提供足够大的力量,让美国一年两次峰会而不是一次的投入得到等值回报。我认为这是对27个欧盟成员国的一个很好的挑战,让我们为不仅仅是美国,还有其他伙伴国家,投入足够多的力量,维护国家间的关系。”

  在被问及未来的中英关系发展构想时,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示,如果在5月份的大选中胜出,将努力把同中国的对话提到一个更高的台阶。威廉黑格说:“对中国来说,我认为持续发展和相互了解是对华关系中的关键词。 我认为是时间从我们已经正式化的经济层面的对话提升到战略对话的时候了”。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将于近期到访中国,届时将就中英关系的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