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最新战舰首次出击 对手为南美“山寨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03-02 20:29:2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贩毒集团跨海运毒出新招 美国海军遭遇另类潜艇战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月24日报道,就在军事专家们纷纷将目光投向遥远的西太平洋,为所谓“东亚潜艇竞赛”忧心忡忡之时,一场隐秘的潜艇战早已在美国人的眼皮底下打响。特殊的是,这些潜艇并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而是南美贩毒集团的新宠。

  哥伦比亚是全球最主要的毒品产地之一。近些年,随着国际禁毒行动力度的加大,利用水面快艇、轻型飞机等传统方式跨海贩毒的成功率逐渐走低,贩毒集团便打起了水下运输的主意。相比用于作战的型号,运毒专用潜艇的吨位要小很多,长度只有20米上下,艇内除了发动机、给养和简单的导航设备外,其余空间都用来装载“货物”。因为安全性极差,这些家伙得了个“棺材”的绰号。尽管如此,在毒品贩子的胁迫与巨额利润的引诱下,仍然有不少贫困的当地渔民摇身一变成为潜艇的水手,为贩毒集团卖命。

  大部分运毒潜艇都是在哥伦比亚西北部地区秘密建造的,算上给造船厂的“封口费”,每艘的成本约为60万美元。装上七八吨海洛因(市场价格超过2亿美元)后,这些潜艇在夜间驶出内河,然后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方潜航,经过大约两周时间,即可抵达美国海岸附近“交货”。万一遭遇意外,艇员们会迅速开启船底的阀门将潜艇沉入深海,即便被缉毒人员抓获,也不会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物证。

  这些潜艇的外壳以可吸收雷达波的玻璃钢制作,部分“高端产品”甚至采用了红外隐身技术,一般的探测手段几乎发现不了。因此,执法部门通常只能依据情报提前对其实施拦截,或是直接捣毁制造潜艇的窝点。此前有报道称,从2007年至今,已有超过30艘运毒潜艇被查获,然而据估算,这个数字仅相当于潜艇总数的一成。更有人担心,贩毒集团的成功会令国际恐怖分子受到启发,将此类潜艇作为向美国渗透的工具。

  苦无良策的哥伦比亚当局,已多次向装备更好的美国海军求助,后者对运毒潜艇的威胁也相当重视。美国《海军时报》网站2月24日透露,美军最先进的 “自由”号濒海战斗舰,于2月首次部署后的头一项任务,就是前往加勒比海缉毒。动用最新型战舰打击毒品犯罪,是否有些大材小用?分析认为未必如此——濒海战斗舰不同于其他远洋舰艇,近海反潜是它的一项本职工作;何况,该舰设计之初的假想敌包括朝鲜和伊朗这样的国家,二者都对微型潜艇情有独钟。眼下,运毒潜艇的活跃,恰恰给“自由”号提供了练兵的良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