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智利重灾区宵禁延长至18小时 1.4万军人维持治安
www.wforum.com | 2010-03-02 20:1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日,为了阻止8.8级地震后日益扩大的哄抢现象,智利政府决定将在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的宵禁延长至18小时,同时将宵禁范围扩大到其他三个城镇。此外,目前在地震灾区维持治安的军队人数已达1.4万。

  强力维持灾区治安

  在发生8.8级强烈地震三天之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生活正逐渐恢复正常,但其他灾区仍有数千人无法获得食物和水。

  在受灾最严重的康塞普西翁市、马乌莱和比奥比奥地区,救援人员仍在搜救幸存者。而在智利南部和中部地区,数千居民仍然无法获得食物和水,当地的供电、供水也未恢复正常。

  虽然智利政府已开始免费发放食品,但由于大规模救援迟迟未能展开,2月28日和3月1日,康塞普西翁两度发生大规模哄抢现象,抢掠者甚至放火烧了一家超市。

  据外媒报道,在这座遭受地震重创的城市里,人们在大街上寻找饮水和食物。一些人组成了自卫组织,还有很多人表示打算武装起来,以防止自己的家遭到抢劫。

  据悉,这是智利自皮诺切特政府倒台以来首次采取宵禁措施。总统巴切莱特表示明白民众遭受的痛苦,但“这些(哄抢)是不能容忍的犯罪行为”。

  目前,在治安行动中至少已有160人被捕,1人被枪杀。对于灾区的乱象。国家电台播音员遗憾地表示: “我不相信这些会发生在我们的国家。世界会怎么看我们?”

  伤亡人数或继续上升

  目前,在受灾相对较轻的首都圣地亚哥,水电供应和交通都已基本恢复正常。在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虽然水电供应仍然匮乏,但由于建筑严格遵照抗震要求,因此建筑坍塌的情况也不是特别严重。不过,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均谈到了一点:越往地震中心走,情况越糟糕。

  在实行宵禁的塔尔卡,很多建筑是由泥草混合的砖坯建成,在地震中顷刻坍塌,至少已有95人遇难。

  在受灾最严重的中南部地区和遭受海啸袭击的海岸地区,至今仍然和外界没有联络。当地官员表示,一些渔村可能在海啸中被彻底摧毁,可能有300多人失踪。当地电视台还报道称,在一个渔村发现了300多具尸体。

  目前官方给出的遇难人数是723人。但智利官员表示,随着救援工作的逐渐推进到重灾地区,伤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灾难损失仍未可知

  地震发生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纷纷向智利伸出援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3月1日表示,为帮助智利政府和人民开展救灾,中国政府决定向智利政府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日决定向智利地震灾区提供10万美元的国际人道主义紧急援款。

  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圣地亚哥,带去了25部卫星电话,同时承诺向智利提供包括一座临时医院在内的更多援助。

  据报道,希拉里把其中一部电话直接交给了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地震刚发生后,智利政府一度表示不需要国外援助。但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最终改口呼吁国际社会援助。

  巴切莱特表示,目前最大困难是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将水、食品、药物、发电机等援助物资送到灾区的各个地方。

  她还表示,目前地震造成损失到何种程度仍未可知,不过重建工作将可能需要300亿美元。定于3月11日宣誓就职的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表示,灾后重建将成为新政府一大施政重点,并誓言新政府将让受强震重创的智利“重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