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军“伊斯坎德尔”导弹受到“独立”小国邀请部署
www.wforum.com | 2010-03-02 19:39:02  中青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罗马尼亚宣布引入美国反导系统,加之保加利亚同华盛顿眉来眼去,莫斯科开始担心美国反导系统重新出现在自己的西大门外。不过,还没等莫斯科有实际反应,德涅斯特河左岸共和国就“邀请”莫斯科将“伊斯坎德尔”导弹部署到该国境内,以抵消美国的反导优势。该共和国目前是摩尔多瓦境内的分离地区,苏联解体后,该国宣布脱离摩尔多瓦独立,但一直未获国际社会承认。不过,俄军一直在这里驻扎部队。

  据俄《观点报》22日报道,莫斯科没有立即就德涅斯特河左岸共和国的“邀请”发表评论,但此举的确具有很大吸引力。

  2月4日,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宣布,该国最高军事委员会已同意美国在其境内部署反导系统。9日,保加利亚也宣布正与美国就部署反导系统进行商谈。再联系到去年10月,美国高调宣布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建军事基地,并增加两个旅的快反部队。可见,五角大楼正在将罗、保两国打造成美国在巴尔干地区的战略前沿。

  俄地缘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康斯坦丁接受《观点报》采访时表示,波罗的海和巴尔干地区就像两把“蟹钳”一样,能从南北两个方向对俄罗斯进行钳制,这就是美国打造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两个战略前沿的主要意图。早在美国计划将反导系统部署于波兰和捷克时,莫斯科就曾警告美国,俄将在靠近波兰的俄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如今,当美国反导系统部署地转移至巴尔干之后,人们就会思考,俄军在哪里部署导弹才能有效应对呢?

  就在这时,德涅斯特河左岸共和国“总统”斯米尔诺夫希望莫斯科将导弹部署到其境内。该共和国离罗马尼亚很近,是一个理想的导弹部署地。尽管莫斯科尚未对此“邀请”有所回应,但《观点报》分析认为,不评价是在看美国人的反应,如今两国正在谈判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必然会被莫斯科与美国反导系统挂钩,这是反制美国的第一步。待这一步失效之后,更进一步的反制措施才会被亮出,那就是“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部署。至于部署在哪里,不可否认,德涅斯特河左岸共和国是很有吸引力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