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原子能组织宣布3月末后开工两座铀浓缩厂
www.wforum.com | 2010-02-22 19:25:26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黑兰消息: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拉希22日宣布,伊朗正为10座新建铀浓缩厂选址,其中的两座铀浓缩厂会在3月末后开工兴建。

    官方媒体伊朗通讯社援引萨拉希的话称,伊朗原子能组织圈定了10座新建铀浓缩厂的厂址,选址报告已提交给总统内贾德,不过目前到底在何处修建铀浓缩厂尚无定论。

    萨拉希透露,奉总统之命,伊朗会在伊朗历新年过后(公历3月21日后)开工兴建其中的两座铀浓缩厂。为避免可能打击,这两座铀浓缩厂将会建在伊朗山区。

    萨拉希表示,伊朗计划在这两座新建铀浓缩厂启用新一代离心分离机,它们的浓缩铀提炼规模将与伊朗纳坦兹核工厂的浓缩铀提炼规模相当。4月9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将宣布新建铀浓缩厂所启用的离心分离机具体型号。

    去年11月,伊朗首次宣布将会新建10座与纳坦兹核工厂规模相当的铀浓缩厂,萨拉希22日的声明是伊朗第一次明确提出新建铀浓缩厂的开工时间及厂址。

    今年2月以来,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本月9日,伊朗宣布自当天起,伊朗开始在国际原子能机构 (IAEA)代表的监督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此后美国明确表示希望联合国能在数周内就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18日,IAEA发布报告指伊朗已自行提炼出纯度接近20%的浓缩铀,更首次提出伊朗可能正在秘密研发核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