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真有钱 外媒:中国2千亿砸开尼泊尔北大门!
www.wforum.com | 2010-02-20 21:2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尼泊尔北部与西藏接壤的边境地区,开山辟路的炮声不时震破喜马拉雅山的寂静。

    吉隆河畔,中国施工队在修建沙夫鲁比西–拉苏瓦公路,简称沙拉公路。

    这条17公里长的公路是尼泊尔政府2001年向中国政府提出的援建项目,金额2000亿美元,2008年开工,预计2011年完成。

    公路的两端分别连接当地现有的公路和中尼边境的吉隆口岸。建成后,向北可以通过中尼国际公路(318国道)进入中国西南部的陆路交通网,向南可以经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再转入印度和南亚的陆路交通网。

    承接沙拉公路修建工程的工程队工程师张鹏(音)说:“中国人说,要想富,先修路。”这条公路修成后,当地的经济会有较大发展,生活水平也会提高。

    尼泊尔的这个地区是休闲旅游、登山野足的热点。修通公路后,经贸和旅游活动预计将显著升温。

    在中尼边境这一段的西藏一侧,吉隆镇到318国道之间也在铺公路,把樟木口岸和目前主要承担小额边贸的吉隆口岸连接起来。一千多年前,吉隆就是西藏和尼泊尔之间的通商和交通要道。直到现在,边民还是背着背篓、牵着牦牛、骡子跋涉在山间古道上。

    就像35岁的尼泊尔人明玛·多尔吉·加勒。他从孩提时就开始在这条小道上往返。现在,他从西藏边贸市场背回来的经常是中国产的白兰地。这些东西拿到尼泊尔的集市上可以卖得很好。

    他告诉到当地采访的BBC记者:“这条路修好以后,我就不用背着这么重的东西在山里爬上爬下了。”他和他的朋友们去一趟边贸市场往返需要两天。他们这个小小商队里负责牵牦牛的是其中一人的女儿,才五岁。

    加勒望着跟羊肠小道平行的正在修建的沙拉公路,想象将来他可以开车来回运货,他的孩子们也可以不必跟着牵牛牵骡,而可以在家上学。他说:“下一代的生活会比我们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