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多国将建地下深层储存库“永久”埋放核废料
www.wforum.com | 2010-02-20 19:4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多国将在未来15年内建设一批地下深层储存库,用来“永久”埋藏高放射性核废料。

    这些国家包括法国、瑞典和芬兰,而瑞士和英国也准备效仿此举。据最新调查显示,在欧洲15个国家中共有 145座核反应堆,核电占欧洲电力生产的近三分之一。

    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早在2008年欧盟委员会就已经表示,其“已经掌握将核废料埋藏在地层深处的重要技术,因此必须鼓励各国大量使用该技术”。据称,利用该技术埋藏高放射性核废料,是相当长时间内最安全的选择。

    欧洲的专家称,芬兰将是第一个采用此技术处理高放射性核废料的国家,一座建在地下深处的巨大核废料储存库将于2020年在该国投入运行。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专家透露,瑞典和法国则将在2023年和2025年建成地下深层核废料储存库。目前,芬兰和瑞典已经选定永久核废料处置库的地点,法国则将在2013年确定。

    据介绍,瑞典核燃料和废料管理公司主席表示,该国核废料将埋藏在斯德哥尔摩以北200公里一小镇地下 500米的岩层地道中。挖掘工作可能于2016年开始,于2023年建成。该主席说:“我们尚不能说这个储存方法完全安全,现在这样说还为时过早。但无论如何,这是目前所有核废料处理方法中最安全可靠的。”

    目前,核电约占世界电力生产的14%,但仅有高放射性核废料临时储存设施,还没有永久性处置方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