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在欧核武基地安保漏洞大 反战示威者随意进入
www.wforum.com | 2010-02-09 19:3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星条旗报》2月6日消息,上月末,6名不速之客闯入比利时的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自由自在地在其中拍照和游逛。该基地是美军在欧洲的核武器存放地之一。这样敏感的军事禁区安保工作如此松懈,再度引发了外界对核安全的担忧。

    幸运的是,这群非法入侵者并非恐怖分子,而是反战示威人士。YouTube网站稍后发布的一段自拍录像显示,他们设法爬过基地的外层铁丝网,又破坏了一道双层铁丝网,进入基地白雪覆盖的中心地带,旁边的掩体被认为储存着核弹。之后,他们又穿过一条沥青碎石路,直到这时才有卫兵出现。此刻,这伙人已经深入基地近一公里,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示威者们随即被逮捕,然而在安保人员没收摄像机前,他们已经把储存卡取出,并设法送出了基地。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类似事件并非首度发生。比利时国防部女发言人英格里德·贝克承认,去年11月也发生过“入侵”。就此,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辩解说:“我可以保证,这些人从来没有、今后也不可能接近任何敏感区域。”据悉,驻欧美军已就此事向北约发出质询,因为后者直接负责控制欧洲各地的核武器。

    美国科学家联盟的核问题专家汉森·克里斯滕森表示,小布罗赫尔基地内部署有美国空军的10至20枚核弹。两年前,美军进行了一次内部调查,结果发现一些储存核弹的欧洲军事基地安保工作不力,甚至不能满足五角大楼提出的基本要求。调查报告称:“核武基地的人员、基础设施和设备都存在不足,在建筑、围墙、铁丝网、灯光以及安全系统方面需要改进。”

    冷战时期,美国曾在欧洲多个国家部署核弹。如今,它们依然存放在荷兰、比利时、意大利和德国。根据内部规定,这些核武器在技术上归美国所有,但在发生战争时,可以转交给所在国军队控制。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坚持在海外部署核武器,不仅是对全球核不扩散进程的阻碍,更易引发严重的安全隐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