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前情报总监大谈中国“黑客” 称实力全球第六
www.wforum.com | 2010-02-08 19:5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7日刊登对美国前情报总监麦康奈尔的专访,大谈“中国黑客”以及中国如何致力发展网络战。

    在采访中,邮报记者加德尔首先提问“扫描美国国防系统和商业计算机网络的黑客活动有90%来自中国,这种说法是否属实?”麦康奈尔回答说:“我不敢说有90%,但这些人决心成为最强者。我认为全球在网络领域最强的应该算美国,其次是俄罗斯、英国、以色列和法国。下一个梯队就是中国。”

    加德尔还提问了有关中国网络袭击的“幕后主使”问题,“是中国政府还是人民解放军?”麦康奈尔表示,“中国的情报搜集工作是有组织的。但就像在美国一样,不同官僚部门间在执行网络任务中也有竞争。在中国,有几千人长期从事情报搜集,很多人用创新的方式在工作。”

    麦康奈尔表示,“中国理解美国的战略弱点就是网络软肋。我相信他们试图拥有那块地盘。中国人看到‘沙漠风暴’行动后非常震惊。他们看到美国使用计算机技术施行精确打击的能力。我们在二战中要投1000枚炸弹才能有效摧毁目标,在越战中要几百枚,现在只需要一枚……中国人得出结论,要对抗美国必须有摧毁我们卫星和侵入我们网络的能力。为保卫中国,中国人感到需要拉平美国在这方面的优势。”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8日表示,《赫芬顿邮报》抛出的文章是最新版本的“中国威胁论”,是为了配合美国政府对华施压,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