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下月将发射一颗侦察卫星 精度号称世界第二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0:4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印度预计将在今年3月发射一颗新型卫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 一名科学家说,他们已经完成Cartosat-2B卫星的研发工作,该卫星除用于远程探测印度城乡地区之外,还将用于军事领域。

    去年,印度曾将一颗RISAT-2卫星送入轨道,这颗高分辨率的军用卫星由印度研发和制造,目的是监控印度边境和海岸线,以防别国侵犯其领土。目前,印度军方主要依靠Cartosat系列卫星进行测绘。

    这名科学家还介绍,Cartosat-2B卫星与美国的Ikonos卫星一样,可以从距地800至 900公里的太空拍摄分辨率为1米的图像,其分辨率仅次于美“快鸟”卫星(分辨率为60厘米),位居世界第二。

    印度军方需要借助卫星对克什米尔山谷地区的山脉进行精确测绘,以防止恐怖分子从巴基斯坦穿越该地区进入印度。为推进其海军以网络为核心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印度还计划今年发射一颗专用卫星,范围覆盖1000海里的印度洋地区。ISRO正在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共同研发该卫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