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女总理:若对手作弊将发动二次橙色革命
www.wforum.com | 2010-02-06 20:17: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

    据路透社2月4日报道,将于2月7日举行的乌克兰大选第二轮投票将现任女总理季莫申科同对反对派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卷入了对抗的高潮,双方都指责对方企图操纵投票,以及向选民撒谎。而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更是公开表示,若大选对手亚努科维奇试图操纵星期天的总统选举,她将呼吁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发动比2004年更为激烈的第二次“橙色革命”。

    季莫申科在首都基辅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指责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试图通过推动周三的议会修改选举规则来操作选举,在选举中舞弊。不过地区党在前不久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季莫申科“歇斯底里的声明只不过是睁眼说瞎话而已。”

    “若是我们的选举不是真实地反映民众的意愿,选举的结果不能以诚实公平的方式得出,那我们就将呼吁民众起义。”季莫申科如是说。

    “如果亚努科维奇想要一个公平的竞争,我们都愿意奉陪,但如果他试图欺骗,我们将会以任何他根本设想不到的方法将他驱逐出这场角逐,甚至包括2004年橙色革命那样的方式。” 季莫申科进一步表示。

    2004年,季莫申科领导了大规模街头抗议,反对亚努科维奇在选举当中舞弊。随后在法院监管下的第三轮投票中,季莫申科的盟友,现任总统尤先科胜出。

    如今,季莫申科再次呼吁如今已经成为她对手的尤先科,运用他的总统权力阻止星期三的议会修改选举规则。

    “我认为,总统的签名将宣判乌克兰民主以及公正选举的死刑。” 季莫申科如是说。

    分析认为,这场选举的结果对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未来关系,以及乌克兰在欧洲的地位都有至关重要的决定作用。同时它还关系到政府是否有能力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涉及164亿美元的救市经济方案的会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