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瑞典波兰呼吁俄美削减核武数 望俄撤欧边境核武
www.wforum.com | 2010-02-02 19:41:0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瑞典与波兰外长2月1日呼吁俄美大规模削减两国的战略性核武库规模,并声称俄方应该将这些类型的武器撤出与欧盟相邻的地区。

    据报道,在《国际先驱论坛报》的一篇专栏评论文章里,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与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指出,俄罗斯在该国西北部的科拉半岛以及波罗的海加里宁格勒这样的地区也放置了核武器。

    两国外长认为,现在是将武器控制的范围扩展到限制战略性武器的时候了,通过谈判也好,甚至单方面的行动也好,不仅要销毁这些核弹头,还要相应地销毁相关的贮藏设备。

    据报道,美国在西欧地区存有约200枚核弹头,而俄罗斯将2000枚核弹头中的大部分都存在与欧洲相邻的俄西部地区。比尔特与西科尔斯基认为,“这些武器是一个充满危险的过去的残留部分——它们不应被允许继续威胁我们共同的未来”。

    两国外长称:“除去一些可允许的例外情况,战略核武器只适用于对欧洲大陆发起老式的大规模战争。”

    报道称,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将于2日参加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全球零核”(Global Zero)会议并发表讲话。“全球零核”是一个非政府的裁核机构,由世界各国200多名政治领袖与军事官员组成。

    而俄美两国也于2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就《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替代条约签订展开新一轮谈判。1991年制定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要求俄美两国共同削减所存的核武库规模。该条约于2009年年底到期,但俄美双方未能赶在条约到期前达成新的替代条约。不过,双方一直表示在就新的替代条约进行谈判,称已经快要达成新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