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间谍欲哭无泪:我们在大陆被捕后遭台湾抛弃
www.wforum.com | 2010-02-01 21:2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间谍在大陆“失事”被捕,家属以往可获得生活照顾金和探亲补助。但台高等行政法院去年底一纸判决,让“国防部”军事情报局无预警地切断近20 名被捕情报员家属的所有津贴,理由是这些情报员被捕时,和军情局聘用合作关系已经结束了。

  据台湾《联合报》1日消息,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批评上述判决后果严重,此例一开,未来包括谁还敢为台湾做间谍工作?现在只有急速修改“国家情报工作法”,赋予情报机关发放费用的法源。

  比如,2003年被捕,目前被关在广州番禺监狱的台湾情报员傅宏章,他的家属日前投诉指出,今年1月初,“军情局”无预警地通知傅家,这些津贴发放 “依法无据”,即日起全数取消。

  傅家家属受访时表示,“军情局”告诉他们,傅宏章是因为在“非运用期间失事”,才停发家属生活照顾金;所谓“非运用期间”,意指和“军情局”的聘用工作关系结束。但为什么以往可以发,现在却不能发?台“军情局”拒绝向傅家多做说明。

  知情人士指出,依台湾“军情局”往例,外聘情报员不管在“运用期间”或“结束运用”后失事被捕,坐牢期间家属都可以领取生活照顾及探亲补助,原则上一直领到出狱为止,出狱后还有一笔身体检查和安家费。

  但去年,一位从福建服刑返台的林姓前“情报员”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军情局”返还坐牢期间的补偿,但“军情局”主张林某在聘用结束后,为私事返回大陆而遭逮捕,“军情局”没有理由为此负责。高等行政法院最后判决“军情局”胜诉,法官所持理由正是,林某失事时已不在“运用期间”,要求补偿 “依法无据”。

    据了解,“军情局”因此从今年1月1日起扩大这项判决,“依法”停止所有“结束运用”后才被捕情报员的所有补助,立即受影响的约近20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