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青年入朝被拘:不想当美国炮灰想加入朝军
www.wforum.com | 2010-01-31 04:19:03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29日证实,朝鲜已就扣留第二名入境朝鲜美国人一事通知美方。按照朝方说法,这名美国人于本月25日经由中朝边境进入朝鲜,随后受到扣留处理。美朝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韩国《东亚日报》30日报道,这名美国人在入境朝鲜后向朝方申请“政治避难”,要求加入朝鲜人民军。

    美国证实再扣一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29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情况。克劳利说,朝鲜已将扣留这名美国人一事经由朝鲜驻联合国使团告知美方。

“朝鲜政府通知我们,一名美国公民于1月25日从中国入境朝鲜后遭拘留,”克劳利说,但美国现阶段尚无法确认这名美国公民的身份。

克劳利说,美国政府正借助瑞典驻朝鲜使馆获取更多信息。

去年12月,韩裔美国传教士罗伯特朴经由中朝边境进入朝鲜,随后遭到扣留。美国媒体报道,罗伯特朴进入朝鲜的目的是唤起外界对朝鲜人权的关注。朝鲜方面眼下没有公开对罗伯特朴的处理意见。

不想充当美国炮灰

《东亚日报》30日报道,新近遭扣留的这名美国人前往朝鲜的目的是“寻求朝鲜给予他政治避难权”。

报道说,这名美国人为男性,28岁,1月25日从中国越过图们江进入朝鲜稳城郡,随后遭扣留。

《东亚日报》以不公开身份的朝鲜消息源报道,这名美国人告诉朝鲜人,“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不想再充当美国资本家军队的炮灰,我想在朝鲜军中服役”。

报道说,现阶段尚不知晓这名美国人是否为美国军人,也不知道他为何寻求避难等其他细节。

韩国国家情报院官员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现阶段,尚不能确认《东亚日报》报道的准确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