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台F-16战机挂“青天白日”自由飞行美国领空
www.wforum.com | 2010-01-26 23:5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从美国退役士兵的网站上惊现,台湾在美国空军基地受训的F-16战机上,竟挂着“青天白日”,在美国的领空自由飞行;台湾军事专家昨日声称,这是台飞行员受训成绩相当突出,曾经在模拟真实空战的演习中夺得总冠军,美籍教官藉由“青天白日”,激励台飞行员士气。

  美国空军帮台湾执行F-16飞行训练,参加模拟真实空战的“红旗演习”时,从亚利桑那的路克空军基地,一路飞到阿拉斯加,仔细看,在飞机的尾端是美军的军徽,但是在战机的抬头显示器前,是一面“青天白日”,这是以往不可能发生的事。  

  机型老旧频频失事 台军一架T-34教练机失踪

  台空军官校编号3437的T-34教练机,昨天下午1时40分飞行至南化水库东北方高空时,航管雷达讯号消失。台空军官员表示,曾接获那玛夏乡民电话通报,曾听到巨大碰撞声。据了解,这架T-34是送往台中水楠的后勤二指部进行维修,完工时由试飞官试飞时传出失联。

  台空军官校督察室主任张国华上校指出,这架教练机是在下午1时04分从空官机场起飞,飞往冈山以东空域执行例行飞行训练。 1时20余分飞抵训练空域,即高雄县旗山镇以北,嘉义县阿里山以南区域时,曾向塔台表示天气适合飞行,要在1万到1万2000尺高度练习飞行;1时40分左右,当飞行至南化水库东北方约9000尺高空时,光点突然从雷达幕上消失,当时飞行时速150里。

  2军人生死未卜

  失联的T-34双座教练机上机上一共载有2人,教官饶健保,48岁,去年自空军官校退役后获再聘任为飞行教官,飞行时数4235小时,其中T-34教练机飞行时数3000小时;学员陈泽宇,去年考上空军官校飞行常备军官班,预计今年毕业,飞行时数110小时。

  空军官校表示,飞机已完成例行修护,安全没有问题,失事的教练机已飞6960小时。这起意外发生后,全校近40架T-34教练机停飞。 空官表示,T-34教练机的座舱罩需飞行员自行掀开,座椅遇紧急情况也不会自动弹开,但丧失动力时仍可滑翔30哩。

  目前已派出S70C救护直升机在飞机失踪空域上空搜索,地面有消防人员和陆军特战部队进行搜寻。

  1986年由美国引进50架

  T-34全名是34C-1教练机,1986年由美国开始引进大约50架T-34,作为初级教练机。极速每小时400公里,航程310公里,最大载重约2.5公吨,每分钟最多可以爬升40公尺的高度,并不适合执行空中战斗,在岛内的飞行定位是属于训练初级飞行员,包括对飞行器仪表、G力适应能力、飞行视野和初步操作等等,只用作学生训练的教练机用途,没有特殊或复杂的战斗功能。

    机型老旧频频失事

  目前全世界许多国家军方也都继续使用这款教练机,但因为机型较为老旧,频频传出意外。台湾引进一年后,1987年8月一架T-34因为机械故障在官田坠机,导致一人死亡;1988年5月,也同样因为机械故障,一架T-34在高雄阿莲乡坠毁,造成机上两名飞官和地面三名无辜民众死亡

  2002年9月,一架T-34因为鸟击而迫降台中,机上一名飞官受到轻伤,当时T-34教练机一度停飞,进行全面的检测。

  比较离谱的是,前几年汉翔公司以高达34.5亿的价格,承包空军教练机维修,其中T-34的金属疲劳检测竟然因为X光机器报废,汉翔竟伪造工作日志,没有实际进行检测而遭到检方起诉,根本是拿飞行员的性命开玩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