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领先中国实现首飞
www.wforum.com | 2010-01-26 19:37:5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国产“XC-2”的新型运输机一号样机从位于岐阜县各务原市的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起飞,进行1个多小时的试飞。日本防卫省认为试飞结果良好。

    日本自行研制的航空自卫队新一代大型运输机26日在岐阜县举行首次试飞并取得成功。当地专家认为,这种飞机如投入使用有望显著提高日本自制运输机的运输能力。

    当天上午,代号为“XC-2”的新型运输机一号样机从位于岐阜县各务原市的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起飞,进行1个多小时的试飞。日本防卫省认为试飞结果良好。

    这一运输机由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研制,是为了接替日本于上世纪70年代启用的C-1型国产运输机。新一代运输机在设计上谋求实现大型化,该机全长 43.9米,翼展44.4米,高14.2米,最大运载重量达30吨,约为C-1运输机的4倍,而且续航能力也有大幅提高。

    “XC-2”是与2008年8月已交付防卫省的海上自卫队新一代固定翼巡逻机“XP-1”同时研发的。两款新飞机有部分部件可共用,从而节省了研发成本,它们的研发总成本约为34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

    “XC-2”运输机研发项目于2001年度上马,按原计划应于2007年9月首次试飞。但由于机身在组装完成后被发现强度不够,结果试飞时间推迟了2年多。日本防卫省计划从2013年度开始在自卫队中实际装备这种运输机。 组图:日本国产新一代C-X运输机本月将首次试飞

    日本自卫队C-X运输机项目出现严重设计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