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小马哥“过境”美国 出访前机场现不明枪弹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3:3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昨日深夜11时55分启程,今日上午11时将抵达美国旧金山“过境”,30日下午返台,全程共6天5 夜,返程“过境”美国洛杉矶。除访问中美洲洪都拉斯,出席洪都拉斯新总统就职之外,也试图利用“过境”美国的机会,争取重启台美洽谈贸易暨投资架构协(TIFA)谈判。此外马英九28日将前往多明尼加短暂停留,专机卸下7吨救援物资后,以陆路方式转送海地,表达对海地震灾的人道关怀。马英九亦将与多明尼加会谈协助海地灾后重建及解决灾民的问题,将慰问因公受伤转赴多国治疗“驻海地大使”徐勉生和撤往多明尼加的海地台胞。

  声音:马在美无公开活动计划

  “美国按照惯例同意马英九的要求。我们的决定是基于美台非正式关系,并符合安全、舒适、便利及尊严的原则,马英九过境期间不会有公开活动或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

  “海地发生严重地震,死伤惨重,到现在还无法精确得知到底有多少人伤亡;台湾也遭遇过9·21地震,所以我们更应该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提供应有的援助。让我们的资源、我们的爱心能传过去,一架波音747可以载运10几个货柜,一定要带过去”—— 马英九

  出访前夕 桃园机场惊现不明手枪

  昨晚马英九就要搭华航专机出访,但下午5点多,一名打扫的清洁员,在桃园机场二期航站,出境大厅的二号报到柜台前,发现一个包包,里面藏有一把改造枪支,引起警方高度关注。警方从黑色公事包里头,搜出这把改造手枪和弹夹,还有螺丝起子。

  时机敏感,昨晚航警除了加强戒备,已经调阅监视器,看看放枪的是谁。

  后查出发现的不明枪是贝瑞卡手枪以及12发子弹,其中6发已经装在枪内,另外6发则由卫生纸包住。这把枪究竟是谁丢的?和马英九出访有没有任何相关联?警方将深入调查,而维安人员也因此绷紧神经。

  “久博之旅”是马英九第4次出访,夫人周美青并未随行,访问团成员约100多人,包括“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外交部长”杨进添将陪同出访。

  “过境”美国 拟邀美议员出席早餐会

  台北时间今日上午11时,马英九将抵达美国旧金山“过境”,美方规划由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登机迎接,马英九将停留一晚,除出席“百人会”、侨宴,将在旅馆打电话或与参众“议员”及当地政要见面,就台美关心议题交换意见。

  在回程中,马将在台北时间29日上午10时抵达美国洛杉矶“过境”,停留一晚,除出席侨宴外,拟邀请美国国会议员出席早餐会,沟通包括美国牛肉扩大进口台湾等议题。

  4名美国资深众议员,包括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蓝格尔和民主党众议员李文,岁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坎普和共和党议员布雷迪,曾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要求美国政府继续透过中止TIFA相关谈判,直到台湾改变对美牛进口禁令,履行“台美议定书”的相关义务。为化解危机,马英九将利用出访“过境”美国时,积极争取美国会“议员”支持重启TIFA谈判,也不排除亲自致电蓝格尔等4位国会议员,化解阻力。

  外界关注马此行是否会谈及军售

  美国国务院近日表示,已同意马英九在美国西岸“过境”,马英九“过境”期间不会有公开活动或新闻发布会。至于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也将访问华府的行程,美国国务院则不愿意评论。外界关注,马英九此次“过境”美国,与美国方面会如何沟通和接触,是否会谈及军售。

  马英九则表示,他会利用“过境”时和美方沟通有关美国牛肉议题,也希望“台美关系”不要因此受到影响。他表示:“譬如说像其他的议题,包括我们也很关心军售。这些都还在进行当中,所以我们希望这些都不要受到美牛事件的影响”。

  另外,美国国务院证实美方允许载运救灾物资赴海地的台湾军方一架C-103运输机在美国境内降落加油的报道。据悉,C-130中途落地美国加油,为了避免争议,涂掉了机身上的“青天白日”,不过却偷偷摸摸在驾驶座挡风玻璃前贴上“青天白日”。

  携7吨物资 对海地震灾人道关怀

  马英九预定27日晚间8时30分抵达洪都拉斯,当天将出席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在结束访问宏都拉斯的行程后,28日将前往多明尼加进行短暂停留,晚间11时左右降落多米尼加机场,“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日前表示,增访多米尼加是表达马英九对海地震灾的人道关怀,专机上会携带救援物资。

  据悉专机卸下7吨救援物资后,以陆路方式转送海地首都太子港。这批超过七吨的救援物资,内容包括药品与杂粮两大类,像是抗生素、外用药、饼干与罐头等,这几天华航已陆续装载完成。

  去年六月底“久谊之旅”选择长荣航空公司专机,这次的“久博之旅”则选定华航专机担纲马英九专机任务,机型为波音七四七-四○○客货机。

  一个悬念:马是否转往海地慰问灾民?

  马英九将到多明尼加慰问在那边就医的驻“海地大使”徐勉升跟“公使”齐王德和撤往多明尼加的海地台胞。

  马英九说:“海地发生严重地震,死伤惨重,到现在还无法精确得知到底有多少人伤亡;台湾也遭遇过921地震,所以我们更应该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提供应有的援助。 让我们的资源、我们的爱心能传过去,一架波音747可以载运10几个货柜,一定要带过去。”

  马曾表示,得知台湾的队伍成功救出生还者,他感到很欣慰。而眼看海地目前已经满目疮痍,无力偿还外债,马也有积极处理的构想,希望看能够减少或是免除海地债务。

  外界猜测,马英九是否在抵洪都拉斯后,意外转往海地慰问灾民,以挽“88水灾”赈灾不利的形象。

  花絮

  夫人不约而同赴美是单纯艺术之旅

  2人不会在美会面

  马英九定25日率团出访中美洲,去回程将分别“过境”美国西岸旧金山与洛杉矶,夫人周美青日前也应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邀请,担任云门 “水月”美加巡演的荣誉团长,将于近日赴美国、加拿大,出席华府、温哥华的演出活动。

  对于周美青不约而同赴美,是否与美牛事件争议后为修补台美关系有关?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周美青此行与外交无关,是单纯艺术之旅。 云门舞集前日发布新闻稿,“水月”将于1月29日、30日在美国首府华盛顿表演艺术中心举行2场公演,周美青以荣誉团长身分除出席演出,也将在演出前的酒会,会见友人和侨胞。

  结束华府的演出后,云门应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艺术节之邀,2月5日、6日将在伊莉莎白女皇剧院表演。周美青也将赴温哥华为云门舞者加油,并会见当地友人,整个表演行程约三周的时间。云门舞集已于19日先行飞往芝加哥,预订22日、23日在哈里斯剧院公演。

  王郁琦表示,去年八八水灾后,在一次云门舞集的表演活动,创办人林怀民亲自向周美青提出邀请,当时她立刻答应,所以周美青此行是为了履行承诺,参加美加巡演活动。

  对于马英九与周美青出访时间几乎重迭,王郁琦强调,周美青定位此行行程单纯,不会赋予其他任何意涵,且周美青较晚返台,2人不会在美国会面,行程将各走各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