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军研究反介入战法 反制少数有核武器敌国攻击
www.wforum.com | 2010-01-24 20:3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远征战车项目

    美国防务新闻网21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正在研究制定新型的“联合反介入”作战概念,以使各兵种能够分别高效的投入战场应对敌人最致命的攻击。

    报道称,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大卫·奥曼尼克是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中提到这一点的。不过,他认为美军要想将全部“反介入”理念融入同一概念里还尚需一段时日,而且他也没有透露新“反介入”概念倡导者界定该概念需要何种平台的方法。

    不过,新概念无疑会对美海军陆战队饱受争议的远征战车(Expeditionary Fighting Vehicle)项目产生影响——该战车设计目标是在战火中强行将战士运送上岸。近来,远征战车计划遭到了来自五角大楼的强烈批评,这激发了2010年国防预算——将于2月1日公布——会削减该项目研究经费的猜测。

    对此,有些消息来源表示,远征战车项目还有一年的“缓刑期”,因为在最终“反介入”概念出笼之前,五角大楼很难找到砍掉该项目的理由。“你不能直接就说它不适合作战需求”。

    报道称,在即将出炉的2010年《四年防务评估》中,奥巴马政府还会首次对其国防战略和目标进行重点陈述。五角大楼认为,未来美军将继续面对与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类似的“暴乱威胁”,而该威胁的应对方案正是其制定《四年防务评估》的部分依据。对此,奥曼尼克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些作战能力将会变得必要,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增强。”

    而一些政府批评家以及防长罗伯特·盖茨则认为,《四年防务评估》太过强调反暴乱作战和非常规战争。不过,奥曼尼克却表示,这份评估给予“高端武器” 或常规战争足够的重视。这份评估将强调对高端武器的需要,如螺旋翼飞机、侦察机以及态势感知工具等。

    奥曼尼克指出,美军将“面对来自天基卫星的严重干扰”,这意味着五角大楼官员必须发展并部署“更强有力的指挥和控制设施”。奥曼尼克补充称,这其中包括一个安全网:配备相关系统的飞机能执行与卫星同样多的任务。

    此外,奥曼尼克表示,美军还需要具备“使用核武器应对处于危险边缘敌军”的能力”,这是因为美军当前所面临的最大潜在威胁就源自那些拥有“少数核武器”的敌国。他说,五角大楼必须尽快研发“能够部署到小型战场”并且“可以用来阻止”敌军核攻击的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