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格拆苏军纪念碑殃及无辜 反对派希望原址建教堂
www.wforum.com | 2009-12-22 20:29: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格鲁吉亚原苏军纪念碑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12月21日格鲁吉亚反对派运动领导人纷纷在库塔伊西市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当局炸毁卫国战争期间格鲁吉亚牺牲军人纪念碑,并且导致一对母女死亡,要求在原址兴建教堂,而不是议会大厦。

    参加抗议集会的格鲁吉亚反对派领导人指出,格当局和萨卡什维利总统本人应当负担炸毁纪念碑并且导致两人死亡悲剧的责任。格当局原定于12月21日萨卡什维利总统42岁生日之时爆破拆除这座纪念碑,格总统本人则计划于当天视察这座位于首都第比利斯以西240公里的全国第二大城市,现场宣布开建新的议会大厦。

    但是在相关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当局决定提前行动,而且使用了远远超过实际需要数量的炸药,结果导致爆破碎片飞散近500米之远,造成周围旁观群众伤亡的悲剧。

    格鲁吉亚反对派纷纷指责当局拆除纪念碑的决定,称其为“企图抹灭格鲁吉亚人民的历史记忆”,而且把爆破日期选在全国人民最为重视的宗教节日圣尼古拉节,从而引发了广泛的愤怒的抗议浪潮。库塔伊西市前市长、现任“白色”反对派运动领导人沙什阿什维利指出,30年前纪念碑建成之时一只白鸽先是落到了纪念碑铜像之上,然后飞到纪念碑作者、苏联和格鲁吉亚著名雕塑家别尔泽尼什维利肩膀上,从而说明这座纪念碑的落成得到了教会的欢迎。

    格鲁吉亚前总理、现任“为了公正的格鲁吉亚”反对派运动领导人诺盖杰利要求在纪念碑原址兴建教堂,而不是原计划的新议会大厦。他说:“不能和上帝竞争!这里将不会有任何议会,这里将会有圣尼古拉教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