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军总参谋长总结2009年改革成果 称完成任务
www.wforum.com | 2009-12-21 19:46:5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2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发布会上总结了俄军2009年建设成果,他称俄罗斯“重塑军队面貌”的改革2009年的任务基本完成。

    马卡罗夫表示,俄军改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使所有部队转为常备部队,“我们在今年12月1日已经完成了 这项任务,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完全由常规战备部队组成”。谈到军队人员调整问题,他表示,俄军将军人数由原来的1200人减为780人,原有的35.5万军官也缩减为15万人,此外,俄军还完成军官比例的调整,改变了原先高级军官比重大、低级军官比重小的不合理现象。马卡罗夫还表示,俄军原有约14万准尉,截至今年12月1日,俄军已完全取消准尉军衔。

    他表示,军事改革在很大程度上涉及陆军,俄军已经在军区基础上成立了作战战略和作战司令部,在战术层面上实现旅的建制。空军已经取消了所有的航空团和航空师,在航空大队基础上建立了航空基地。他介绍说,俄军接下来改革的基本任务将是更新俄军装备,俄军计划在2016年前将现代化装备的比重提升至30%,在2020年前达到70%以上。

    谈到军官待遇问题,他表示,俄罗斯将大幅提高部队军官工资,到2010年俄军队15万军官中有5.2万人的工资将有所增加,例如排长一级的军官月工资将从5.8万卢布增加到7.5万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在2012年前所有军官的工资都得到增长。他还表示,俄罗斯在改革过程中将重视退役军官的社会保障问题。

    教育方面,俄军已经在高等军事院校基础上成立10个军事科研中心用于培养军事人才。

    谈到俄美关于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时,马卡罗夫表示,俄美双方此前已就该条约进行了紧密的谈判,双方就大部分问题达成相互谅解,“目前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谈判主要的困难在于新条约执行的监督机制”。他表示,俄方希望与美方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签署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平等的协议”,他认为双方能够在明年年初签署新的条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