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推出第2代宙斯盾反导系统 可拦截多型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12-20 23:1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使用最新型BMD 4.0.1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引导SM-3导弹拦截目标。

    近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品的第二代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4.0.1在太平洋海域进行的一系列追踪演习中,成功地对多种不同的弹道导弹目标进行了探测、追踪,并进行了模拟拦截。

    BMD4.0.1系统最关键的特点之一是装备有一种新型的集成信号处理器,该信号处理器能够改善系统辨别目标的能力,以拦截更加复杂的弹道导弹目标并应对目标的反制措施。

    在四次系列演习期间,装备有BMD4.0.1系统的“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成功探测、追踪并引导标准-3(SM-3)BlockIB拦截了发射自考艾岛太平洋导弹靶场的弹道导弹目标。拦截的目标范围从简单的可分离式中程导弹到复杂的可分离式近程导弹,目的是为了对导弹防御系统造成干扰。

    在试验期间,“伊利湖”号巡洋舰通过战术数据链接与其他的军舰和岸上的指挥所进行数据交换。2010年,“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将完成一些附加试验,在2011年初将使宙斯盾BMD4.0.1系统实现全面作战认证。

    美国“保罗·汉密尔顿”号导弹驱逐舰(DDG60)和日本“妙高”号宙斯盾驱逐舰也参与了这一系列的演习,同“伊利湖”号巡洋舰一道演练了各自装备的系统,同时还为舰上船员提供了训练的机会。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共有92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军舰正在服役,加在一起总计超过950年的海上作战经验,在试验中和实战中共发射了超过3500枚导弹。除美国之外,澳大利亚、日本、挪威、韩国和西班牙均拥有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军舰。

    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联合研发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并将其作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近期,美国海军独立作战试验部门对宙斯盾BMD系统和“标准-3”BlockIA系统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表明系统完全有效并适合作战需求。

    目前,共有22艘装备宙斯盾BMD系统的军舰具备拦截弹道导弹并执行远程监视和追踪任务,其中包括美国海军的19艘军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3艘军舰。另外还有2艘美国东海岸基地的宙斯盾军舰正在进行改装以便在未来数月之后能够具备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的能力,2010年还有1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驱逐舰将接受宙斯盾系统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