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明年底部署最大非核炸弹 B-2可以搭载作战
www.wforum.com | 2009-12-20 23:1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媒体21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说,一种爆炸力提高10倍以上、被称为“掩体终结者”的巨大掩体炸弹,将在明年12月投入军事应用,比原定计划推迟了六个月。

    报道称,这种精准制导的3万磅(1万3636公斤)“巨型穿透弹”(MOP)可以炸毁深入地底的堡垒,如现有穿透弹无法达到的地下设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里格勒说:“拨款延迟和提高测试水准,使得炸弹投入应用时间,推迟到明年12月。”

    美国国会今年8月批准了国防部的要求,加快发展能够躲避雷达和携带该巨型穿透弹的B-2轰炸机。空军发言人布兰当时说,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公司制造的B-2轰炸机,明年7月可挂载这种炸弹。

    美国防部周五还特别说明,不打算用旧式的B-52轰炸机,作为地堡克星的“操作发送平台”。空军发表的文章说,“掩体终结者”将是美国最大的非核炸弹,其设计的地下穿透能力达到了61米。

    这种炸弹的试验是由美国防部和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共同进行的,炸弹的第四次飞行试验,星期二在新墨西哥州怀特桑兹的导弹射击场成功完成。

    小资料:MOP“掩体终结者”炸弹

    MOP炸弹是美军现役最大的常规钻地炸弹,该弹不仅携带2.4吨高爆炸药,能够钻地60米后摧毁地下目标,还具有精确打击能力,其作战综合效能远超名声在外的“掩体粉碎机”GBU-28钻地弹和“炸弹之母”GBU-43/B钻地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