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俄军3年仅装备4架苏-34战机列装进度严重滞后
www.wforum.com | 2009-12-20 20:3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空军新型苏-34战斗轰炸机升空

    据俄罗斯《纽带》网12月18日报道,俄最新式战斗轰炸机苏-34的装备速度已远远落后于俄军方最初的计划。俄国防部发言人弗拉基米尔·德里克中校18日表示,俄空军将于12月19日再装备两架苏-34。而此前,俄空军仅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间各装备了一架该型战机。
  

    俄国防部于2008年向苏霍伊公司订购了32架苏-34,用于替换老式的苏-24。如果按照俄军方官员此前宣布的苏-34列装速度,目前的进度无疑已严重滞后。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曾于两年前表示,俄空军将在2010年前装备24架苏-34,其中在2007年和2008年应分别装备6架和10架。
  
    之后,俄空军司令也宣布,俄空军将在2015年前装备超过70架的苏-34,而未来的总采购量将不低于200架。按照计划,苏-34将逐步取代苏-24成为俄空军前线航空兵实施对地攻击行动的主力机型。
  
    分析人士指出,苏-34的生产进度之所以遭到延误,可能是因为俄军方缺乏足够的资金和苏霍伊公司的生产能力不足所致。有军事专家指出,虽然俄政府近年来用于国防领域的支出有了大幅度增长,但考虑到俄军各军兵种现役的主战武器多数都处于过时和严重老化状态,因此仅用于对老式装备进行改进的费用就会耗费大量的国防预算,用于采购新型装备的资金自然不会太多。至于苏霍伊公司方面,其目前不但承担着对俄军现役苏-27和苏-24等老式战机的现代化改装工作,而且还要加紧生产新型的苏-35并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因此也无法按照俄军方先前要求的进度组织苏-34的生产工作。
  
    苏-34是由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新一代战斗轰炸机,将用于替代俄空军现役的苏-24和苏-25强击机。
  
    该机同时也是由苏-27战斗机衍生出的一种新型战机,保留了苏-27的基本设计和结构,不过其机头改为扁平的鸭嘴兽形状,并安装有一部具有地形跟踪/回避能力的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座舱内有飞行员和领航员两个K-36DM弹射座椅,并列布置。机内燃油增加,最大起飞重量也有增加。全新设计的尾部安装有一个后视雷达。双轮起落架确保苏-34能在前线机场起降
  
    苏-34装备有全新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卫星导航系统和独特的通信系统。该机配备的具有地形跟踪/回避能力的新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可保障战机在任何天气和昼夜条件下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
  
    俄塔社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苏-34的翼展为14.7米,机长21.94米,机高 5.93米,翼面积62.0平方米,升限15000米,最大航程为 4000千米。该机空重140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390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 45000千克,机翼和机身下总共设置有12个武器挂点,最大武器载弹量可达8000千克。
  
    另外,苏霍伊公司还开发出了苏-34的一种衍生型号--苏-32FN岸基侦察攻击机。该机对于那些拥有较长海岸线的国家具有很大的出口潜力。据悉,目前世界上已有一些客户就采购苏-32FN岸基侦察攻击机事宜与俄罗斯方面进行过磋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