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被扣飞机疑点越查越多 新西兰公司又牵扯其中
www.wforum.com | 2009-12-17 20:0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格鲁吉亚航空部门官员出示合同显示,格西部航空公司遭泰国警方扣押的运输机为新西兰一家公司租用。新西兰政府官员正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路透社援引泰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架运输机很可能飞往伊朗。

    “新”因素

    一架从朝鲜起飞的伊尔—76运输机12日在泰国曼谷廊曼机场加油时遭扣押,机上载有35吨军火。这架飞机经哈萨克斯坦与格鲁吉亚3家公司“倒手”,眼下隶属于格西部航空公司。

    英国和美国媒体1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与格鲁吉亚官员均说,这架飞机由在新西兰注册的SP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租用,这家公司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设有办公地点。西部航空公司负责人诺达尔·卡卡巴泽说,他对SP贸易公司并不了解。

    “我们今年11月4日与SP贸易公司签订一份合同以执行一些飞行任务,”卡卡巴泽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对这家公司没有更多了解,我们先前从未合作。”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见到格鲁吉亚航空部门官员所持的西部航空公司与SP贸易公司租赁合同复印件。从合同上显示的姓名判断,SP贸易公司负责人可能是一名亚洲人。

    根据新西兰政府档案,SP贸易公司今年7月组建。新西兰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告诉英国《泰晤士报》记者:“我们确实知道这件事,也知道据称与新西兰相关,我们正紧急搜索新的信息。”

    SP公司及负责人16日尚无法取得联系。

    查军火

    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瓦达纳耶功16日晚些时候说,泰国政府官员已对运输机携带的至少140个货箱开箱检查,未来几天内将公布检查结果。

    巴尼探透露,运输机上装载武器包括地对空导弹及50个带有电脑控制的筒状发射装置。眼下没有证据显示其中含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负责调查这些军火的警官素披讪·巴滴纳鲁那说,大部分军火未曾使用,初步估计这些军火价值约1800万美元。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说,眼下确定军火价值过早,估价尚需进一步调查军火产地及目的地等问题。

    泰国官员说,这架飞机上周经停曼谷飞往平壤,装货后返航并在曼谷加油。机组人员坚称货物是探油设备,对军火“不知情”。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12日通过第1874号决议,加大对朝鲜武器的出口限制。英美媒体报道,泰国官员怀疑这架运输机涉嫌从朝鲜走私武器。

    飞伊朗?

    路透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泰国政府高级安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这架运输机的目的地很可能是伊朗。这名官员援引参与调查的泰国政府军事专家的话说:“一些专家认为,这些武器可能被运往伊朗,伊朗曾向朝鲜购买过武器。”

    这名官员说,调查人员作出这一判断,理由是这些军火中“一些元件是未组装的‘大浦洞—2’型导弹部件”。

    “大浦洞—2”型导弹是朝鲜制造的多级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达6700公里。路透社报道,伊朗曾向朝鲜购买“大浦洞—1”型导弹。一些军事分析师先前说,“大浦洞—2”型导弹由朝鲜和伊朗联合研制。

    今年7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扣留一艘从朝鲜驶出的货船。英美媒体报道,这艘船挂有巴拿马国旗,载有火箭推进的榴弹等军火,目的地为伊朗。

    按照美国官员说法,朝鲜每年借武器出口进账至少10亿美元,其中弹道导弹出口所占比例最大。朝鲜与伊朗在导弹研制上合作密切已令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感到忧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