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F-22沙漠演习中轻易击败巴基斯坦等多国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12-17 19:22:3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部署在阿联酋空军基地的F-22A猛禽战机

    据美国hamptonroads网站17日报道,美军F-22战机日前结束在中东沙漠长达35天的演练。参与演练的F-22飞行员称,该机同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和约旦等国的战机进行了模拟对抗,每次对抗都绝对性地击败对手,展现了沙漠高温条件下出色的作战能力。

    报道称,结束在中东沙漠长达35天的训练任务之后,六名F-22“猛禽”战机飞行员于16日飞回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汉普顿市兰利空军基地。据美空军消息称,这些飞行员来自兰利空军基地第27战机中队第1战机联队,中东演练期间,他们大多数时间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个训练中心,与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和约旦等国战机飞行员进行模拟对抗。

    据中队指挥官兰斯·皮尔希中校称,这次演练的结果证明沙暴、高温等沙漠条件不会对F-22战机的性能产生影响。“在每次对抗测试中,F-22战机都能够绝对性地击败对手。”

    报道称,已入役4年的F-22战机是美空军最先进的战机,以机动性、速度及先进的电子设备著称。不过,这款战机也因其漫长的研发时间、缺乏明确的任务以及逐渐攀升的价格备受争议。高达1.43亿美元的单价,F-22战机成为军事领域中最昂贵的战机。

    F-22战机的反对者称,这款战机设计用于和同级别战机打空战,不适合现代冲突。而该战机的支持则认为,尽管F-22战机还没经历过实战,但其空优可威慑来自伊朗及中国等国的攻击。

    不过,这种争论已经基本失去了意义:在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压力下,立法者于今年夏季削减了用于建造F-22战机的经费,F-22战机生产线将在生产186架战机之后关闭。16日国会通过的一项防务经费提案也没有为F-22战机提供新资金。

    美国军事专家、全球安全网负责人约翰·派克表示,F-22战机在中东演练中的出色表现并不能改变其在美国的命运。曾经形容F-22是世界上最快的战机的派克说:“它的性能从来都不是问题,问题出在资金与必要性上。”

    派克表示,来自中国的新兴威胁很可能是F-22战机得以继续生产的唯一理由。“如果中国突然之间推出一款可比肩F-22的隐形战机,情况就会迅速发生变化。有关F-22战机最大的争议就是它是冷战时代的武器。对它而言,中国是唯一的变量。”

    目前,兰利空军基地约有40架F-22战机,这里也是接收该款战机的首个基地。虽然维吉尼亚议员强烈要求,但美国空战司令部仍表示美空军不打算增建F-22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