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明镜》周刊又造“华人间谍”假新闻
www.wforum.com | 2009-12-16 19:21: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条“调查人员追捕中国间谍嫌疑人”的消息最近出现在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首页的显眼位置。该报道称,德国联邦检察院在慕尼黑搜查了4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华人的住所,称他们受指使在慕尼黑对中国境外分裂势力进行秘密调查和监控。

    《明镜》称,这4名华人的幕后操手是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为了引起注意,报道还刊登了一张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的照片,还恶意评论说,“如果相信德方调查员的结果,那么它就是一个间谍中心。”德国《明镜在线》由此预测,“此事将为德中关系蒙上一层阴影”。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明镜》这篇自以为爆料的报道之后却被发现是假新闻。

    据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等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检察院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德国新闻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仅搜查了4名嫌疑人的住宅,并未逮捕任何人。同时,这名发言人也未证实《明镜》周刊关于此次搜查活动“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有关”,甚至连嫌疑人的国籍都没有提及。

    这已不是《明镜》周刊第一次恶意制造所谓“中国间谍”的假新闻。2007年8月26日,《明镜》周刊刊登封面文章《黄色间谍》,指称在德华人及留学生“人人都是间谍”。今年2009年7月,《明镜》周刊再度爆料称,有20至50名“中国间谍”在德国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