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震惊:马英九“一字之差,差了几十年”!
www.wforum.com | 2009-12-15 23:2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下午在中山会报再次针对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内容,提出澄清与说明。总统马英九接受专访时表示,“两岸能否如大陆所期待达成统一,端视未来数十年(decades)情势的发展”,并非报载所述的10年(decade)。

    马英九补充说,美国《华尔街日报》用错decade与decades,“一字就一差,差了几十年”。他已要求新闻局写信给《华尔街日报》更正与澄清。

    马英九强调,他会在元旦文告时再次说明两岸基本理念。他认为这是最好的方式。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淑容转述,马英九强调,政府的两岸政策,就是不统、不独、不武,维持现状,“台湾的前途当然要由2300万台湾人民来决定”。

    民进党代理发言人庄硕汉表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超过85%的台湾人民支持维持现状,马总统接受外国媒体专访的谈话,是要遂行心中的终极统一,这违背台湾主流民意;“统一”就是改变现状,须由台湾人民公投决定。

    民进党籍立委黄伟哲表示,不论是10年统一论或数十年统一论,他感到非常讶异、不可思议。

    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马英九的说法刚好是呼应先前的“终极统一”目标论。

    正在日本访问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上午表示,两岸能否如中国大陆所期待的达成统一这问题,由全体台湾人民决定,“并非由总统帮我们做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