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秘美军假想敌部队 指挥部放置中国国旗
www.wforum.com | 2009-12-15 20:19: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旗高高飘扬,列宁肖像挂在墙上”———这并不是电影里面的虚拟场景,而是美国空军阿拉斯加艾尔森基地第18假想敌中队指挥部的真实场景。12月13日,美国《空军时报》揭开了美空军“假想敌部队”鲜为人知的训练内幕。

  美空军假想敌部队始建于1972年,起初是让一部分美军飞行员驾机扮演越南空军,为军方研究应敌方案提供依据。假想敌部队的唯一任务就是尽可能逼真地扮演敌人,让本国飞行员学会如何应对。因此,所有假想敌部队的飞行员都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敌人”角色当中,研究敌人如何行动、如何思考。之所以在指挥部放置中国国旗和列宁像,就是为了让美军飞行员时刻像中国人和俄罗斯人一样思考。

  如今,美国空军一共组建了9支假想敌中队,一支是隶属于太平洋司令部的第18假想敌中队,一支是堪萨斯州国民警卫队的第177假想敌中队,而其他7支一并组成了第57敌军战术大队。

  报道称,像电影演员拍片前要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一样,美空军假想敌部队的飞行员也经常前往华盛顿,与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的情报人员交流,获取中国、俄罗斯和朝鲜空军的情报。在冷战时期,苏联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因此美军不惜血本搞来四个中队的俄制米格-21和苏-27战斗机,用来装备假想敌部队。但是现在这种做法开销过大,不够现实,于是美空军假想敌部队改为使用F-15和F-16战斗机,不过装上了与俄罗斯、中国、朝鲜空军性能接近的雷达和电子设备。

  各假想敌中队目前成了美空军中的“香饽饽”,不仅是年度“红旗”军演的关键角色,而且在平时训练期间,其他中队也争相与它们过招。在艾尔森基地驻扎的两个F-22中队,也经常找机会与第18假想敌中队进行空中对抗演习。报道称,目前大多数国家没有能力装备第五代战机,于是它们选择了相对便宜的高性能电子战机应对美国的F-22战机,因为F-22战斗机与其他战斗机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隐身性能和雷达。因此,在过去三年中,假想敌中队的重点任务就是与F-22战斗机中队进行电子战对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