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希望购买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建造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12-15 20:1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2009年12月14日报道2009年12月14日,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和法国代表团本月底将举行会谈,商讨购买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事宜。

    2009年12月8日,俄罗斯参谋总长表示,俄罗斯将于2009年末决定是否会购买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消息称俄罗斯对仅仅购买1艘舰艇不感兴趣。

    “主要感兴趣的是造船的技术,要能使国内的防务工业能造出类似的舰艇。这是我们绝不含糊和坚定的立场。”

    他强调,那种认为仅仅是为海军购买武器,而不需要获取合适的先进技术促进俄罗斯自生技术发展的说法是“愚蠢而错误”的。他说,“这将充分的应用于从海外购买直升机母舰。”

    消息称,购买类似舰艇的谈判不仅在和法国进行,俄罗斯也同时在与荷兰和西班牙接洽。

    2009年12月9日国防部称,购买“西北风”级舰艇的最终决定取决于“彻底的评估法国技术在俄罗斯国内造船项目框架内的效用”。

    俄罗斯副总理伊格尔·谢钦于2009年11月底称,俄罗斯希望能自己建造和法国“西北风”级一样的直升机母舰,俄罗斯国防部将授予俄罗斯联合造船总公司建造合同。

    俄罗斯军方早些时候宣布,他们正在考虑购买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价值4-5亿欧元,并有可能与法国DCNS合作共同建造3到4艘该级舰艇。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能够搭载16架直升机、4艘登陆艇、70辆装甲车(包括13辆坦克)以及450名士兵。该舰还建有配备了69个床位的医院。

    很多俄罗斯军事和经济专家质疑购买该舰的经济和军事意义。俄罗斯2015年前的武器采购计划并不包括建造或购买大型战斗舰艇,因此,从法国购买舰艇更有可能放入2020年新的采购计划之中,该计划目前还未制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